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交大110周年校庆专题 > 正文

西南交大十年发展回顾: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53 西南交通大学网站

    十年来,我校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教改项目,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其中部分成果已在全校大面积推广运用,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研究项目统计表(1996——2005)   

项目名称

主持和参加项目数

“面向21世纪高等教育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国家项目

9

国家新世纪教改工程项目

8

国家世行贷款教改项目

4

国家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

3

国家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及扩展项目

3

 

1997年至2005年,国家教委进行了三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国家奖14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2005年,我校同时获得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国各省市前列,列四川省高校第一。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统计表(1996—2005)

 

获奖时间

获奖等级

合计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1997年

1

3

 

 

14

2001年

1

4

 

2005年

2

3

 

省级

1996年—2005年

23

23

13

59

 

    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是继国家重点实验实,重点学科建设之后,国家在工程教育方面组织的重大改革和建设项目,在全国57个基地中,我校的国家工科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和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名列其中。

  相关专题:交大110周年校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