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3日18: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5月13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海基会第九届董监事第七次联席会议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5月13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海基会第九届董监事第七次联席会议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5月13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台北出席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5月13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台北出席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原标题:林中森请辞 盼两岸持续和平、稳定、繁荣、发展

  中新社台北5月13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13日向董事会请辞。他表示,期待未来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坚实基础能不断精进。

  林中森还有将近两年任期,他称请辞是与12日已总辞的台行政当局“共进退”。

  当天召开的海基会第九届董监事第七次联席会议,通过了林中森及海基会副董事长施惠芬、周继祥的请辞案。

  海基会是台湾方面与大陆沟通协商的重要平台。2012年9月林中森出任董事长以来,共“登陆”42次,到过大陆除新疆、西藏之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足迹遍布100多个城市。同期,海基会接待了400多个大陆参访团。

  林中森13日回顾任内主要工作。他提到,《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目前还在台“立法院”审议,希望这些协议早日生效,为两岸民众创造更大福祉,共享更多和平红利。

  林中森还表示,希望海基会的工作能促进两岸优势互补、共同合作、相互提升、互利双赢,能增强互信,累积共识,奠定两岸和平发展的坚实基础。

  “唯有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对台海局势,对两岸人民福祉、对整个世界和平才是最有帮助的。”他说,期待未来海基会与海协会能继续合作无间,协商、交流、服务都能顺利推展。

  林中森受访时还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间互释善意,并非单方遵循的原则。双方应多沟通协调,发挥智慧。

  据悉,5月20日起,海基会董事长一职将由台湾“科技部”常务次长陈德新暂代。海基会董事会的相关决议将函告海协会。(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日本患上了严重的“特朗普综合症”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