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7日02:29 央视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前不久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批评蔡英文没有决断力和勇气,两岸、内务都做得都不好。李登辉26号出席活动时重申此论点,并再次喊话蔡英文,要她坚定立场、大胆去做。

  李登辉劝陈水扁少讲话 “多讲多见笑”

  李登辉日前在日本《产经新闻》专访中,对蔡英文发表了极其尖锐的批评,他质疑蔡英文“没有决断力与勇气来推动改革”,还批评蔡英文“维持两岸现状”的主张“背离民心”,此外,李登辉还预测称蔡英文的支持度之后还会继续往下掉。

  而台湾三立电视台一档政论节目24号披露前领导人陈水扁的一段谈话录音,内容提到,卸任领导人不要公开批评现任领导人,如果真的对施政有意见,应该私底下提供意见,而不是公开批评。陈水扁的这段谈话被猜测是暗指李登辉。

  李登辉26号应独派大老辜宽敏邀请,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说,当被问到对陈水扁的谈话有何看法,李登辉说,劝陈水扁不要讲这么多,“多讲多见笑”。

  李登辉再批蔡英文“维持现状”政策

  李登辉在演说中表示,新当局从520上任至今遇到不少挑战,兆丰银行弊案、劳工的一例一休,复兴航空公司说倒就倒,行政部门的反应迟钝,让支持者着实地忧心忡忡。

  李登辉担心,“这次执政若没把握机会,让国家正常化,一不小心,政权在几年后又再度被拿回去。”

  李登辉声称,“台湾已经是独立的国家,没有必要再宣告独立,未来要能够以台湾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重点。”

  李登辉还批评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他称,没有必要跟中国大陆维持现状,台湾要走出台湾自己的路,不要怕。

  辜宽敏建议蔡英文:谦卑做不了任何事情

  与李登辉一同参加活动的独派大老辜宽敏表示,李登辉过去辛辛苦苦为台湾打拼的历史,要讲给现在的执政者听,很多事情不能说谦卑谦卑再谦卑,谦卑无法做事。

  辜宽敏对维持现状也很有意见,他称,70年前,亚洲只有三个独立国家,现在20几个国家,只有台湾身份不明,蔡英文说要维持现状,但也应该有对将来的建议再来说这句话,不然是很不负责任的。

  独派逼蔡英文加快“台独”步伐

  对于李登辉的屡次批评,蔡英文没有直接回应,仅通过蔡办发言人对李登辉的建议表示感谢。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独派”大佬们屡次在公开场合对她表示不满,尽管民进党执政后“台独”小动作不断,并且资政名单已经大幅向“独派”倾斜,但依然满足不了“独派”的胃口。

  深绿势力不满蔡英文两岸关系政策主张,认为蔡“太软弱”,不仅呼吁蔡辞党主席,还积极联合独派力量准备成立“独派协议平台”,推动“台湾独立公投”。可见,李登辉及深绿势批蔡是希望逼其加快“台独”步伐。

  然而台湾《中央日报》26号发表的社评却指出,李登辉对蔡英文“欠缺决断力与勇气”的批评其实是错的,蔡英文上任半年,延续“两国论”路线、采“联美日抗大陆”的强硬政策,似乎已经走上李登辉执政后期的老路。

  军事科学院台海研究中心主任白光炜也认为,蔡当局执政半年来在两岸关系上的政策做法,既吸收了李登辉“台独”路线的核心内容,又吸取了陈水扁“激进台独”做法的失败教训,可以说是李、扁“台独”路线的升级版。

  所谓“升级版”,一方面,它在继承李登辉提出的“台湾民主化、‘中华民国’台湾化、两岸两国化”主张的同时,利用现有执政优势更隐性地向前推动;另一方面,避免重蹈陈水扁当年的覆辙,对扁的“四不一没有”进行了翻版,提出了新的“四不一没有”,即“现状不变、善意不变、不会屈服、不会对抗”,没有“九二共识”,可以说,蔡当局推进“台独”的路线更加谋求长远、战术诡诈。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要买房可以,别动父母的养老钱!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新海诚:动画版的村上春树
  • 没有任何已婚男值得女人为他做第三者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