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胞啊同胞 咱能不能别这样被人欺负?

同胞啊同胞 咱能不能别这样被人欺负?
2018年09月10日 17:07 海外网

  原标题:同胞啊同胞,咱能不能别这样被人欺负?!

  上月14日,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在台南揭幕,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揭幕仪式。然而,这引来了日方的不满。

  9日晚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爆料,有16个日本团体日前赴台湾找国民党“讨说法”,还有日方代表疑用脚踹慰安妇铜像,事件引发岛内强烈谴责。这一夜,岛内民众难掩心中怒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7日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下战书”,藤井实彦作为团体代表被曝用脚踹慰安妇铜像。

  9日晚间,谢龙介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脸书上发布了照片,虽然画面像素并不高,但能清楚地看到,藤井实彦正抬高左腿,踢向铜像,举止十分粗暴。

  谢龙介在脸书发布文章表示,藤井实彦7日作为日本16个团体的代表,到台南市党部递交所谓的“公开质问书”,一行人带了翻译及录像设备,并要求台南市党部在一个月内针对慰安妇事件进行辩论和讨论,还声称届时将带专家一同赴台。

  “根本是假讨论、真侮辱,是可忍,孰不可忍”,谢龙介进一步指出,没想到日方一行人离开后,9日下午电视新闻突然播出藤井在慰安妇铜像前的粗暴动作,党部立即调阅影像资料,发现藤井假借“上门质问”,实际上却是“侵门踏户”,跑到慰安妇铜像前用脚踹铜像。

  岛内网友纷纷在谢龙介的社交平台留言板上表达对日本团体的不满。

  有台网友痛批台当局,“可以随时让日本官员直接到台湾指责、羞辱慰安妇的,世界上只有民进党当局!可恶之至!真当台湾是‘日本殖民地’吗?年底选举一定要彻底铲除无能、欺负自己人、腐败的民进党!”

  也有台网友不满日方粗暴行为,嘲讽“吃定民进党当局不敢对付他们”。

  留言板上还有大陆网友表示,作为大陆同胞,看到这张照片,真的气得流下眼泪,“只要你们(日本政府)肯承认你们罪恶的历史,向被你们侵略过的亚洲各国慰安妇道歉,我都不会去仇恨日本人”。

  据报道,谢龙介今日上午将率“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等50余人,北上至“日台交流协会”表达最严厉的谴责,并且要求沼田干夫为此事公开向台湾人民道歉。

  此外,谢龙介等人将提出三项要求:

  一、要求藤井实彦立即到慰安妇铜像前,向台湾慰安妇阿嬷道歉才能离境,否则台内政部门应该限制他离开台湾;

  二、要求“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沼田干夫代表,公开为此事向台湾人民道歉;

  三、要求“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严正抗议。

蔡英文祭拜八田与一蔡英文祭拜八田与一

  据台媒早前报道,8月14日,马英九曾受邀至台南为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揭幕,并在现场呼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香港中评社发表社评指出,台湾有了慰安妇雕像,也能让人感受到正义和正气。

  不料,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表示,日本政府对此感到极为遗憾,并将通过所谓“日台交流协会”传达立场。而民进党当局采取一贯媚日作态,急忙发表声明撇清,声称“设立慰安妇铜像的相关事宜,是由国民党一手策划,台当局并未参与”。

  此举引发岛内各界强烈不满,有不少网友翻出蔡英文选前承诺,即“要替我们上一个时代的长辈求一个公平,让她们在过去所受到的委屈、她们心灵的伤痕可以抚平,也可以得到赔偿”。台媒更哀叹“民进党口口声声的‘正义’究竟何在”。(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