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为牺牲消防员甄宇航过22岁生日 家人为牺牲消防员甄宇航过22岁生日

  法制晚报(记者 董振杰朱天龙)今天是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遇难者“头七”忌日,也是牺牲的消防员甄宇航22岁生日。

  上午,甄宇航的母亲来到殡仪馆,在门口摆上了生日蛋糕,给儿子过最后一个生日。宇航的父母和祖父母都不断地哭泣,家人们点了生日蜡烛,切开蛋糕嘴里不停地喊着宇航的名字,一边烧纸一边说“航航你想死妈妈了”。

  甄宇航是高中毕业后入伍的,老家在河北省安国市甄庄村,下士警衔,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三大街战士,在“8·12”天津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牺牲。

  “他还是个孩子,爸爸妈妈不愿让他留遗憾”

  大伯说,他在13日上午接到了甄宇航父亲的电话,说是天津那边出事了,当时自己在北京,与甄宇航的爷爷奶奶在一起。

  “我赶紧打甄宇航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大伯说,刚开始与队里联系时,队长还说不用担心,到了下午1时许,接到了队长的电话,说是甄宇航在救火时失联。于是,大伯和甄宇航的父亲分别从北京和河北安国驱车赶往天津。(法制晚报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

  13日下午6时许,家属从队里得到消息,甄宇航已经牺牲,他是第一批进入火场的消防员之一。

  昨天下午,家人去订了蛋糕。“因为18日是他的生日,又赶上头七,所以父母决定送他一程。”大伯说,甄宇航喜欢吃方便面,里面爱打一个鸡蛋,所以爸妈专门买了方便面和鸡蛋,与蛋糕一起送到灵堂,“他还是个孩子,爱吃零食,爸爸妈妈不愿让他留遗憾。”

  他曾说“要么不当兵,要么当到底”

  大伯说,甄宇航是家中的老大,还有一个弟弟在老家上小学。爸爸在工地打工,妈妈在县城里卖袜子。“因为家里比较困难,他就把工资卡交给了妈妈,每个月只留500块零花钱。”大伯说,小甄比较刻苦懂事,知道为家人着想。

  “阳光开朗帅气,身高一米七五,我们都很喜欢他。”甄宇航的大伯说,甄宇航从18岁来天津参军入伍当消防员,“要么不当兵,要么当到底。要在部队一直干下去。”大伯转述的他的话语。“他已经当了四年。”

  “打电话给我时,我经常训他。”大伯说,甄宇航在家也是娇生惯养出来的,向大伯“抱怨”时,大伯都鼓励他好好干。

  “义务兵期间他很少回家,等转成士官后才偶尔回去。”大伯说,甄宇航太爷爷的弟弟也是当年的抗日武装一员,后来牺牲了。叔叔等也是军人,全家出了六个军人,堂弟也已经体检完了,准备入伍。

  事发当晚的一见竟成最后一面

  “事发当晚,我们见了最后一面。”大伯说,12日晚上6时许,他和几名亲人一起来到队里,在附近的小店里吃了一顿饭,“他抽出一个小时和我们见了一面。在饭桌上和爷爷掰手腕开玩笑,还说表现不错,到年底就要入党了。没想到这竟成了最后一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香港不再是内地移民首选了吗?

一方面,内地经济的腾飞以及开放程度的提高,内地香港差距的拉近,无论是求学就业,香港的绝对优势都没有这么明显了。另一方面,香港楼价高企,竞争激烈,居香港已经大不易,加上近年来,在香港社会弥散的仇视内地的情绪,都让内地人考虑去香港是不是还那么舒服。

真相,你赛得过谣言吗?

鉴于互联网时代,谣言传播的速度变得更快、作用力变得更强的特点,面对谣言,执政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各种合法渠道及时公布事实真相,而不是封锁事实真相,否则,执政者就会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并不为民众所信任,甚至堕入不惜依靠谎言维系自己权威的恶性循环之中。

让更多老无所依者活在春天里

这个老无所依的孤寡老人,没有等到自己的身躯很有尊严地补回来几斤肉,没有等到埋在春天里的季节。但是,如果他的死,能够唤回更多老无所依的人们活在富裕与法治的春天里的尊严,那么,人们同情的眼泪才不会白白地流淌。

生命等价为何非要总理表态?

事故和灾难是一面镜子,它既在惨痛地控诉一些地方、一些企业、一些官员对安全生产的漠视,对风险社会“火山随时可能喷发”的迟钝,对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的置若罔闻,也在投射当今社会存在的很多痼疾。同工不同酬、同命不同价的焦虑就是一个典型的投射。

  • 博主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点500米
  • 改革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吗
  • 朱元璋为什么要把人肉赐给他的大臣
  • 朝韩语中的“朴”姓其实不读“瓢 ”
  • 《太平轮·彼岸》为何死得这么惨
  • 逗比大叔全方位呈现夫妻狗血事
  • 探访亚洲最大的穴居部落(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