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幸福感指数 城市幸福感指数

  “城市是一种心灵的状态,是一个独特风俗习惯、思想自由和情感丰富的实体。”著名的社会学家罗伯特·以斯拉·帕克说。对中国城市来说,给居民提供一个生活和工作的场所已非所求,城市有更为深远的追求:成为市民感知幸福的共同体。

  2015年中国城市,哪些城市居民感受到自己所在城市带来的幸福?

  近日,《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主办的“2015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活动”落下帷幕,此次调查活动历时两个月,即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 9月30日,采用公共调查(包含网络调查和微信公众号调查)、抽样调查、大数据采集和材料申报等四种方法进行。相关调查结果已经出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习近平铁腕治军,强军梦可待

军中强力反腐、转作风、立规矩,正在产生正风气、强军力的实际功效。这些新举措的推出与落实,将焕发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我军战无不胜的力量。强军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9岁诗童是寂寞时代的短暂传奇

铁头的故事注定只是这个诗歌寂寞时代的短暂传奇,喧嚣过后终将归于平静。还是回到现实中来,多想想自己为什么失去了一颗诗意的心灵,为什么把生活过得索然无味。

城管执法到底难在哪里?

我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平和、理性地来为饱受诟病的城管号脉诊治,开出良方。毕竟,一味地谩骂、指责解决不了问题。

  • 周天勇:计划生育使中国陷入“人口坑”
  • 王传涛:最不忍拒绝假条戳中谁的泪点
  • 清朝错失了八次图强维新的历史机遇
  • 朱大可:卓文君夜奔和情圣的末日
  • 《帅气和尚恋上我》玛丽苏到不要脸
  • 不爱了何必留下来看他与新欢缠绵?
  • 暴走香港寻找港片里的经典场景(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