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1日19:29 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作成  中新网 资料图 李作成 中新网 资料图
刘雷 刘雷

  原标题:李作成出任解放军陆军司令员,刘雷出任陆军政治委员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据“军报记者”微信公号2016年1月1日披露,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 2015年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下午4时,成立大会开始,全场高唱国歌。仪仗礼兵护卫着鲜艳军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 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主要领导,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向习近平敬礼,从习近平手中接过军旗。全场官兵向军旗敬礼。

  上述消息显示,原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上将已出任陆军司令员,原任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中将已出任陆军政委。

  公开简历显示,李作成,1953年出生,湖南安化人,1970年入伍,1979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尖刀英雄连”,李作成本人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1982年中共十二大上,29岁的李作成入选为主席团成员。1994年6月,李作成奉命率部抗洪抢险,所在师被中央军委记集体二等功。1995 年初,李作成被评为全国“百佳公仆”。1998年8月,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灾,已经任第41集团军军长的李作成冲在救灾前线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媒体镜头中。

  2007年,李作成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2009年晋升中将军衔。2013年,成都军区原司令员李世明年满65岁退役,副司令员李作成接任司令员。

  与李作成搭档的刘雷出生于1957年,山东聊城人,16岁参军后曾在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服役13年,并加入中国共产党。29岁时,刘雷转入兰州军区政治部任职。

  1999年,刘雷由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转任新疆军区步兵某师政委,后改任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初,刘雷任第21集团军担任政委。在此期间,刘雷连续当选解放军代表团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3年7月,刘雷任新疆军区政委,2013年11月被任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

  2014年7月,时任新疆军区政治委员的刘雷与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彭勃、兰州军区参谋长何清成一同晋升为中将军衔。2014年12月,刘雷接替苗华出任兰州军区政委,跻身正大军区级将领之列。

  刘雷担任新疆军区政委期间,多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据《解放军报》报道,2013年10月15日晚,在新疆军区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 家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掏心见胆,揭短亮丑。不少人感慨:“这种真刀真枪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思想洗礼。”

  《解放军报》的上述报道提到,军区政委刘雷在自我剖析时说:“强烈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没有在脑海中牢固确立起来,坚定的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方法没有真正转化为认识论方法论,没有把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作为为官从政的行为准则全面坚守。”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习近平新年贺词释放5大信号

相比过去两年,新的贺词,明显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大发展理念”,也更突出在全球治理中的“中国不能缺席”以及“命运共同体”理念。去年用了“蛮拼的”“点赞”两个网络热词,今年则用了“世界那么大”和“获得感”。

2015年再见,2015再也不见

如果,2015年的那样的踩踏再也不见,如果,2015年那样的沉船再也不见,如果,2015年那样的爆炸再也不见,如果,2015年那样的滑坡再也不见,我们才算真正进入一个“新年”吧……

年轻领导上任,老资格拆台?

担任领导的,不一定是资历深的、业务强的,有可能是半路转行来的“外行”;资历深的,没担任什么职务、可能对当下的新业务不了解、看似做不了什么,但他可能曾经是叱咤风云的人物。

老流氓都与前列腺达成了谅解

明里暗里,老流氓也一定为自己给儿子扛事的担当劲而流泪,那是赤子之心。可身子板终究是老了。老了就要认老,认老并不是认怂,而是认同秩序,认同规训,说白了是认同岁月的劝降。劝降手法,是同老流氓的心血管或者前列腺打个招呼。

  • 易宪容:2016年中国经济所面临最大风险
  • 泄题风波中作弊者为何如此大胆
  • 现在的追星和泡星历史上早有了先例
  • 金圣叹是怎么来评点《西厢记》之淫的
  • 高能虐狗,盘点2015最火的九对荧幕CP
  • 女性为何不愿意谈论经历过的男人?
  • 2015旅行年鉴:这一年走过的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