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4日02:34 北京晨报

分享
市人大代表、市长王安顺参加西城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昨天,市人大代表、市长王安顺到西城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北京将启动医疗价格改革,但具体方案将考虑到百姓的承受能力再推出。说到交通疏堵,王安顺特别强调,今年要让“百姓实际感受到拥堵的缓解”。

  年内启动医疗价格改革

  “现有的医改,让医生单纯靠医事服务费获得收入远远不够,希望政府能够实施医疗服务价格的合理调整。”昨天,市人大代表、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在发言中向 王安顺提出了医疗价格改革的问题。另一位来自医院系统的市人大代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也提出,北京市应该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但也要充分考虑 到不同群体的承受能力。床位费要适当增加,但是药费、检查费用和医疗耗材费用要适当降低。他说,中国的药费明显高于周边国家,尤其是进口药价格高。“耗材 方面,心脏支架、起搏器等,中国的价格是国际市场价格的5到10倍,这些东西贵让医院承担了骂名,其实贵在了流通环节”。

  针对两位代表 的发言,王安顺表示,医疗价格改革从1998年以后就没有调整过,医疗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北京今年将启动医疗价格体系的改革。北京将制定一整套改革 办法,但是要根据市民的承受能力分出轻重缓急,“先出台哪个、先改革哪部分,都要根据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同时,要统筹考虑北京的卫计委直管医院、部队医 院、市属医院等”。

  地下停车费用应降低

  王安顺指出,作为核心城区,西城区还要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并特别“点名”了交通拥堵的问题。“去年西城区的拥堵指数是8.5,排名全市第一,远高于全市5.7的拥堵指数。”王安顺要求,今年市、区两级要在交通疏堵上立即行动起来,各方面的管理、改革都要加强。

  “有可能通过治理,拥堵指数从8.5降到了8,但是要让百姓实际感受到拥堵的缓解。根本解决拥堵问题短期内可能做不到,但起码要改善。”王安顺说,要研究解决目前道路和停车位供给不足的现状,加快道路建设,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王安顺说,他曾经和韩国首尔市市长做过交流,首尔所采取的‘中心城不设停车位’的办法北京无法做到,目前只能想办法增加车位的供给。相对于新建停车场所 需的大量场地和投入,王安顺强调更要“利用好存量”:“有很多地下的停车空间停车费高于路面停车,我认为要把价格调整过来,地下停车费用要降低,一些单位 的停车设施也要向社会开放。”

  要做好古都风貌保护

  王安顺指出,作为首都核心区,西城区要做好保障首都核心功能的服 务,城市环境要切实改善。“去年西城人均绿地不足全市人均的四分之一,需要按照绿色理念多措并举,用腾退建绿、多元增绿、拆违建绿等办法,做好古都风貌的 保护。”同时要提升城市管理的服务和品质,有效地利用物联网贯通城市资源,综合城市管理的数据库,推动数据规划、决策,用数据来管理,用数据来创新。王安 顺还提出,西城要建立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常态化保障机制,制定严密规范的流程,提高服务保障的专业化水平。

  针对疏解工作,王安顺说,到2020年,西城区人口要下降15个百分点,疏解约19.5万人,多用经济手段,尊重居民自愿选择。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文

  王颖/摄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谁说领导的批示咱都得照办?

当年,北魏的老爷子苏绰为规范公文而发明的“墨入朱出”,意在确立衙门办差的标准,把嘴上说的落到纸上,并以红黑相别,以求实效。机关职能,承上启下,时时行走“中枢”,怎么阅读领导批示,既见你文化修养,更见你办事能力。

从猩猩狒狒看中国性别比失衡

计划生育政策是中国大量基于性别的选择性流产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随着此项政策的取消,性别失衡可能在历史场合中只是沧海一粟。是否——并且何种程度——损害已经形成并无法逆转,也许是只有狒狒才知道的问题。

支持拼车仅有表态是不够的

交通部的表态,让那些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人们看到了可以拼车回家的希望。然而且慢叫好,就在交通部表明这个态度的同一天,媒体报道天津市一位市民开私家车到车站接同事而被运管部门认定“非法营运”。

校警杀黑人,大学赔535万美元

美国少数族裔中,黑人在争取民权方面最为积极、最有组织。因为这个族群大部分都是当年被作为奴隶贩卖到美国,所以感觉自己是历史受害者,美国欠他们很多,很有悲情意识。但不管怎么说,对于美国少数族裔来说,黑人这种不屈不挠的维权精神实在值得观察和研究。

  • 韩美林:不知3D版猴年春晚吉祥物(图)
  • PM2.5浓度降5%今年从哪里着手
  • 慈禧喜欢的小德张为何要自宫当太监?
  • 朱大可:在文革中经历的那些稀奇事
  • 比《太子妃》更污却没被下架的雷剧
  • 你长这么美为什么嫁不了有钱人?
  • 带你看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