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3日13:49 综合

分享

  原标题:权威发布 黑河机场更名为黑河瑷珲机场 瑷珲归来!

  来源:爱辉发布

  “瑷珲”蕴含着独特的地域和地名文化,去年瑷珲镇恢复行政用名,这次机场更名为瑷珲机场,使具有400多年的历史称谓重新回归视野。瑷珲历史上曾是中俄互市贸易重镇,鼎盛时期“居民四万,商贾三千”。1987年爱辉人以“一船西瓜换一船化肥”的传奇,率先打开中苏中断20年的边境贸易大门。如今,爱辉区是龙江丝路带中重要的前沿和枢纽城市,在“一带一路”战略格局中具有地缘优势、合作优势和人才优势。据爱辉区委书记徐飞介绍:“对俄交流互动不断延伸,目前爱辉区已与俄“一市五区”,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腾达区、罗姆内区、雅库茨克市古宾区、勘察加贝斯特利区和爱索签订了友好市区协议。”

  在“一带一路”规划中,航空是实现互连互通的空中渠道和桥梁。黑河瑷珲机场现已开通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多条航线,年客流量达20万人次,构建起了连接国内重要城市、辐射俄远东地区的空中快速通道,当前正优化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助力黑河市区全面深化对俄开放,推动边境旅游业转型升级。

原黑河机场原黑河机场
现黑河瑷珲机场现黑河瑷珲机场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失效疫苗真的就无害吗?

失效疫苗即使没有直接的毒害,但它给个体以及社会带来的戕害却不容小觑。一个管不住奶粉,管不住疫苗的社会中,理中客与犬儒不过一体两面。

上班太闲才能享受2.5天周末

今年4月1日起,山西省晋中市在全省首家实行了“2.5天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给“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旅游想法提供了进一步的时间保障。

中国游客为什么那么讨人嫌?

一些中国游客的行为,其实并不是到了海外才忽然变坏的,事实上,这些人在国内也是如此,节假日中国各大旅游景点的恐怖状况就是最好的注解,只是在国境之内,大家习惯成自然,久而不闻其臭。

中国金融制度是为富人服务的

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要么为国企服务,要么为富人服务。这基本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语境下生存艰辛,缺乏制度呵护的主要原因。

  • 郑渊洁:曾帮儿子逃过伪劣疫苗荼毒
  •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疫苗接种传言和事实
  • 大诗人杜甫是怎样搞垮大唐经济的?
  • ?冯学荣:知识分子就不能爱钱吗?
  • 白雪公主对迪斯尼有多重要
  • 安静温顺的人为何容易喜欢暴躁的对象
  • 一个80后女生的以色列惊魂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