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4日02:45 京华时报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近日,公安部网站首次推出“我们的英雄”牺牲公安民警纪念墙,缅怀因公牺牲的公安英烈。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去年共有438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4599人因公负伤或致残。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共有近1.3万名民警因公牺牲,近18万名民警因公负伤,警察已成为和平年代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职业群体。另一方面的统计显示,10年来,杀人、抢劫等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总量呈明显下降走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连日来,北京、上海等全国公安机关,以及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纷纷走进烈士陵园,追思公安英烈事迹,以各种形式向公安英烈表达哀思和敬意。公安部网站首次推出“我们的英雄”牺牲公安民警纪念墙,集中展示2015年因公牺牲的438位公安民警照片和感人事迹,开通网民“献花”和留言系统,对公安英烈进行网上祭奠和深深追思。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墓碑般矗立的中国采油机

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中石油等国企不得不大幅缩减产。在大庆油田,停产的石油开采机像“墓碑”一样矗立着。

全国城镇到底有多少套住宅?

当然,我说的是全国的平均数。北上广深的情况特殊。城镇住宅建设和供给规模与少子化、老龄化和低生育、低增长的人口相对应,已经严重过剩。

没有道德的年代你们义愤填膺

我不认为这几个艺人伴郎的玩闹就突破了道德底线,问题是允不允许有人在亲朋好友间开些低俗的玩笑。

如果你在路上打到一辆无人车

对于未知的东西,人的本能总是抗拒。就像说到谷歌的无人车,大部分人关心的不是无人驾驶的“技术又进步了多少”,而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故”。

  • 悼念扎哈:国内建筑院校老师们的噩梦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捉弄柳岩”更可怕的是搞道德审判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