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4日22:03 京华时报

分享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喜讯!中国作家首获“国际安徒生奖”】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在第53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正式揭晓,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得该奖项,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得该奖项。国际安徒生奖于1956年设立,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以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名字命名,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小诺贝儿文学奖”。京华记者田超

  今年获奖的曹文轩曾创作了《草房子》《青铜葵花》《火印》等作品。在揭晓现场,曹文轩本人也很高兴,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帕奇•亚当娜称曹文轩“用诗意 如水的笔触,描写原生生活中一些生活中真实而哀伤的瞬间”  。京华记者 田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墓碑般矗立的中国采油机

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中石油等国企不得不大幅缩减产。在大庆油田,停产的石油开采机像“墓碑”一样矗立着。

全国城镇到底有多少套住宅?

当然,我说的是全国的平均数。北上广深的情况特殊。城镇住宅建设和供给规模与少子化、老龄化和低生育、低增长的人口相对应,已经严重过剩。

没有道德的年代你们义愤填膺

我不认为这几个艺人伴郎的玩闹就突破了道德底线,问题是允不允许有人在亲朋好友间开些低俗的玩笑。

如果你在路上打到一辆无人车

对于未知的东西,人的本能总是抗拒。就像说到谷歌的无人车,大部分人关心的不是无人驾驶的“技术又进步了多少”,而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故”。

  • 悼念扎哈:国内建筑院校老师们的噩梦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捉弄柳岩”更可怕的是搞道德审判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