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4日02:18 综合

分享

  原标题:台湾当局“太平岛护土行动” “国安大佬”周四登太平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南海局势日益复杂敏感之际,台湾当局展开新一波“太平岛护土行动”。

  台湾“国安单位”3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毛治国及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胡为真等卸任“国安首长”组成的“重量级登岛团”30余人,5日将由“海巡署”官员陪同,在天候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搭乘空军C—130运输机,前往南沙太平岛参观建设成果。“国安”官员称,历任“国安”首长都娴熟南沙情势,这次行程是要让他们实际检验岛上建设,“面对海牙法庭将对南沙主权仲裁案宣判,协助政府强化南海主权论述”。台湾《联合晚报》称,这个登岛团是由马英九邀请的。2日晚,马英九召集会议确认这项名为“南祥专案”的太平岛行程。这也是继马英九1月28日登岛,国际媒体记者、国际法学学者三四月登岛行动后,马当局展开的第五波“太平岛护土行动”。

  郝柏村办公室证实了这项登岛行动。《联合晚报》称,郝柏村担任“参谋总长”时,尚无飞机飞太平岛,搭船来回要一个星期,太平岛是他唯一没去过的台湾外岛。虽然这次登岛来回需要飞行8小时,但已96岁高龄的郝柏村表示,“我一点问题都没有”,已做好登岛准备,“要亲眼见证南疆国土”。幕僚也称,郝柏村的体能一直维持得不错,对于这趟登岛行,他相当期待,曾表示“我一辈子都在保卫中华民国,看看中华民国的国土,十分高兴”。

  台“总统府”称,菲律宾向仲裁法庭提出南沙仲裁案,企图将太平岛降格为岩礁,而非适宜人居的岛屿,以否定台湾对太平岛的“领土权”;尽管台湾是南海六个声索方之一,但因“外交”地位局限,无适当表达意见的管道,因此安排一系列登岛护土行动,彰显台湾拥有并实质统治太平岛的事实。分析认为,由于卸任的“国安首长”不具现职身份,敏感性不高,当局特地安排他们登岛。

  《联合晚报》3日称,太平岛目前尚有码头工程等待收尾,尽管码头十分坚固,但海浪有时仍会造成小型船艇损伤。“海巡署”目前正在码头加构兴建阻浪护堤,5月底可完工。报道说,在马英九主导下,太平岛除兴建码头外,还强化机场跑道导航设施、扩大停机坪以及设立灯塔,“历任国安首长前往太平岛,也颇有为马政府的南海主权政策背书的意味”。(张雯雯)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电子时代深度阅读离不开书籍

读书有两个意思,一个是一般的“阅读”,另一个则是特指“阅读书籍”。电子时代更需要强调的也许是后一个意思的读书,因为阅读书籍(读书)比阅读电子屏幕文字(读屏)更是一种专注的阅读。

魏则西致穷致死,作恶者是谁

我认为,指望靠监管来规范市场是缘木求鱼。如果说医院和医生坑患者,凭什么与患者八竿子打不着的官员就会维护患者的利益,而不是与医院和医生合谋一起坑患者呢?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东北振兴需建立四个生态系统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东北地区将保持中高速增长,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经过10年左右,实现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东北地区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带。

  • 梁建章:中国应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 郭元鹏:为何非法一日游总是那么火
  • 大西洋帝国背后的“酒”醉金迷时代
  • 戏曲世界里也有好多荒唐的价值观
  • 赵薇与环球时报因动物保护互撕谁对
  • 如何才能看清谁是谁的爱情“备胎”
  • 背包客囧途:紧急时刻要放弃哪些行李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