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1日04:12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穗考宣报道 今年高考考务有什么新变化?昨日,新快报记者从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高考首次将“考试作弊”纳入刑法范围,涉及考试作弊最高判刑七年。今年广州考生进考场除了使用金属探测仪外,还首次采用指纹验证身份。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考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打击销售替考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四项集中整治行动。其中,将重点做好涉考网络环境工作,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

  今年,广东高考将使用全国卷。“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表示,如发生试题失、泄密事件,其影响将是全国性的。今年高考首次将“考试作弊”正式纳入刑法范围,涉及考试作弊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组考、回卷等关键环节都将严密监控。其中,试卷的运送环节将有GPS监控。今年考生进入考场时除了 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外,还将首次使用身份识别系统,及时比对考生的照片、指纹、身份证等身份信息。监考人员开考后,还将逐个对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和 考生本人进行再一次验证。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300万移民美国就不用买学区房了?
  • 安倍对俄新思路难解日俄领土僵局
  • 苏联体制造假如何导致核电灾难杀人
  • 徐志摩与汪精卫为中国式婚姻观争论
  • 《美国队长3》十大兴奋点逐个数
  • 警惕:提防剩女做太久的8种后遗症
  • 贴士:在国外怎样安全旅行及购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