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1日01:05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5月20日专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得益于俄政府反危机计划等措施,俄经济已在2015年走出低谷。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上表示,由于政府反危机计划对关键经济领域的支持及俄央行引入浮动汇率制度等措施,俄经济已成功克服外部不利条件,于去年走出低谷。

  普京指出,2015年俄贸易顺差达到1600亿美元,当前俄外汇储备约为3915亿美元,失业率、外债水平也都控制在较低水平。

  与会的俄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当天表示,俄不动产市场及抵押贷款市场正在经历真正的“繁荣”。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抵押贷款市场同比增长29%。乌柳卡耶夫说,石油化工、化肥生产、设备生产等工业生产领域今年将呈现积极增长态势。

  乌柳卡耶夫预测,截至今年6月俄通胀水平将在7.3%左右,今年全年财政赤字将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他还说,俄经济已完全适应外部制裁,如欧盟延长对俄制裁,俄将准备延长相应的反制措施。

  谈及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乌柳卡耶夫说,目前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新加坡、泰国对同欧亚经济联盟建立自贸区表现出积极兴趣。他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和东盟建立自贸区不仅是可能的,也是俄方所期望的。

  为纪念俄罗斯-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0周年,为期两天的俄罗斯-东盟峰会19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开幕。(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