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2日16:19 红网

分享
5月18日上午,《追寻刘少奇足迹》丛书编辑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5月18日上午,《追寻刘少奇足迹》丛书编辑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刘少奇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代表刘家亲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少奇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代表刘家亲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源捐献父亲墨宝 刘源捐献父亲墨宝

  星辰在线5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 通讯员 尹芳 刘新庆)今天上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追寻刘少奇足迹》丛书编辑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刘少奇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来到现场,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主持。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等省市县领导及参与丛书编辑单位的负责人,全国刘少奇纪念地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刘源上将在会上回顾了刘少奇同志在安源、福建、西柏坡等重要人生节点的动人事迹,“每一个历史事件的背后,都有深刻的历史背景,一代领袖的成长,是在不断艰苦卓绝的磨砺中进行的。”他希望负责编纂工作的单位和专家学者,实事求是地还原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真实地展现一代伟人的成长之路。

  周湘指出,编辑《追寻刘少奇足迹》丛书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希望参与单位能尽早完成、精心打磨,把丛书打造成精品,甚至是经典。袁观清在讲话时表示,编辑这套丛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少奇同志的家乡人民,我们一定尽力支持,做好这项工作。

  “编辑《追寻刘少奇足迹》丛书有利于发挥全国刘少奇纪念地优势,提升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水平;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惠及人民群众。”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介绍,丛书将以刘少奇同志成长和革命经历为顺序,以重要历史事件为重点,以刘少奇革命旧址和纪念馆为平台,分《刘少奇与长沙》、《刘少奇与上海》、《刘少奇与安源》等15册,图文并茂分阶段展现刘少奇光辉而伟大的一生,突出了刘少奇同志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座谈会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承办,来自全国各个与会代表围绕丛书编辑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