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7日19:26 长安街知事

分享

  撰文|王皓

  几分钟前,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刘宇辉为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徐熙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魏成林为市规划委员会主任。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了解到,本次会议表决免去了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市人社局局长张欣庆、市规委主任黄艳的职务,线联平、张欣庆均已年满60周岁,而黄艳则在今年4月下旬被任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北京市教委主任

  刘宇辉

  刘宇辉,男,49岁(1967年 3月生),汉族,天津市人, 1985年 6月入党, 1990年 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政治学与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法学博士,副研究员。

  曾任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委教工委委员(副局级)、干部处处长,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9年 9月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2014年6月至今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正局级)。

  刘宇辉曾长期在北京大学学习、工作,到市委教育工委工作时提任副局级岗位,有丰富的教育系统工作经验,本次出任市教委主任可谓回归老本行。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徐熙

  徐熙,男,54岁(1961年7月生),汉族,北京市人,1984年7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中国人民大学一分校财会专业),高级会计师。

  曾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处长,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9年11月任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副区长,2013年4月至今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

  徐熙长期从事财政工作,近年来陆续经历了区级、市级政府工作历练,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联系了多个重要部门。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

  魏成林

  魏成林,男,52岁(1964年4月生),原籍河北赵县,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大学毕业,工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曾任北京市规划局副处长、副局长,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2008年初出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魏成林具有丰富的规划、交通、国土部门工作经验,可谓是“大城建”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担任市国土局局长已近8年时间。本周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了“推进规划、国土机构合并,从管理职能上实现‘两规合一’”的明确要求,这一关键时刻魏成林同时兼任市规委主任、市国土局局长,无疑肩负着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机构合并的重任。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马未都:杨绛先生的故事精彩在哪
  • 媒记:杨绛先生离世媒体是如何报道的
  • 历史上没有貂蝉女惟有“貂蝉冠”
  • 孙悟空睡前必看的一本心灵鸡汤是啥?
  • 没有胡歌的《仙剑5》还能成爆款吗
  • 刚刚失恋一定要假装没事强颜欢笑?
  • 爆笑拳王:分手季必吃的一道菜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