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31日14:06 新浪综合

分享

  6月1日,环保主题动画片《世界污染说》发布。《世界污染说》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和北京市环保联合会共同推出,是我国首部PM2.5系列科普动画片《P在囧途》的续集。

  还记得那个无恶不做,试图污染全世界、危害全人类的熊孩子“小P”吗?在上一集,因为北京人民渴盼蓝天,治理雾霾,全民动员向PM2.5宣战,“小P”在北京实在是待不下去了,于是决定带着“胖P”一起,去拜访全球PM2.5界的前辈,吸取经验,以备日后东山再起。

  《世界污染说》利用“英国P”、“美国P”、“日本P”和“印度P”这几个拟人化的PM2.5人物形象,讲述“小P”和“胖P”在囧途中与他们偶遇发生的故事,以轻松、诙谐、幽默的方式向人们展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英美等发达国家的环境由差变好所经历的艰难历程以及目前发展中国家仍被污染问题所困扰的现状。

  《世界污染说》通过二维动画的表现形式,将真实发生的环境污染事件配合幽默风趣的对白,融入环保、悬疑、时尚、幽默等当下最流行的元素,旨在把严肃的环保话题,通过轻松的表现形式诠释给大家,艺术而深刻地展现了当前环保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寓教于乐,使受众在观看过程中得到环境意识的渗透与提高。

  改善空气质量,还北京清新的空气和明媚的蓝天,这是所有北京市民的共同心愿。关注《世界污染说》,请扫“京环之声”微信二维码或登录“京环之声”网站。

责任编辑:樊英武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桥本隆则:奥巴马为何要来广岛
  • 导师的致命实验:叫声“老板”太沉重
  • 那些“西方”历史上最伟大的战役
  • 公元1874:谁说音乐不应该有政治?
  • 评霍如恋:这个圈子没人真的单身
  • 咪蒙:世间所有吵架都因男人不会说话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