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5日21:30 环球时报

分享

  彭定康这个名字相信大家应该并不陌生。这位香港的“末代港督”在下岗后,仍然“念念不忘”自己担任港督的日子,总喜欢对已经回归中国的香港说三道四,横加干涉。

  不过,香港也有那么一伙人很认可彭定康的工作,甚至把他认作了“野爹”。这些人中就包括如今已经引起全中国人公愤的港独分子。

  然而,今天这位“野爹”的一番表态,却狠狠地伤害了这些不认自己是中国人、祈求英国来拯救的“野奴才”……

  事情是这样的:这两天,这位“末代港督”又来到了香港进行“访问”和“交流”。而港独“小将”们也同往常一样“敲锣打鼓”,欢迎他们眼中的“野爹”来指导他们如何“搞事”。

  可他却在参加当地“外国记者协会”举办的一场活动时突然翻脸,怒斥港独分子的行为“极为危险”、“纯粹是瞎胡闹”,甚至是“高级黑”——因为这会转移人们对于香港“民主”的关注。

  他还要求港独分子必须放弃这“不切实际”的幻想,把工作的重点重新调整回探讨“民主问题”上来。

  而且,彭定康还着重斥责了游蕙祯、梁颂恒这两位港独议员,称议员在香港立法会宣誓就职时应该严肃,可这二人的行为举止却太过荒唐,他们鼓吹的港独思想也不应与“言论自由”混作一谈。

  讽刺的是,这游梁二人在被香港法院判决议员资格无效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英国政府写信,恳求英国介入收回香港。而他俩在立法会上侮辱中国人的言论,更是获得了香港一些力挺港独的媒体和网站极为不要脸的辩护,甚至还有人为了给他们开脱,竟宣称游梁二人骂中国人“支那”与二战时中国人骂日本人“小日本”是一个道理……

  他们虽然下贱地要当英国人的“野种”,还姿势扭曲地给辱华和港独言论洗地,奈何如今这来自英国的“野爹”却根本不认他们,还反过手来给了他们一记大耳光。这可真是太尴尬了!

  目前,梁游二人针对彭定康的言论给出的最新回应是“谁说我们失败了,香港支持港独的人正越来越多”以及“港独的出现是因为民主的办法行不通”。但这些辩解反而给人一种不甘心被“野爹”抛弃的感觉……

  同样尴尬的还有大量的境外媒体。其中美国CNN几天前就曾专门邀请梁游二人登上他们的节目,一边为他俩开脱一边引导着他们抹黑中央干涉香港的法治,却闭口不谈他们宣誓时的辱华事件和此事引起民意的强烈不满……

  不过,虽然我们大家都乐于看到港独分子和西方媒体的脸被抽肿,可大家也莫要“单纯”地以为这彭定康“从良”了。要知道,这个国务院港澳办前主任鲁平眼中“霍乱香港”的“千古罪人”,前几年还曾经非常享受港独分子的簇拥呢!

  实际上,他反对港独的真正原因,本质上是因为“港独”的存在影响了他用“争取香港民主”这个道具去横加干涉香港事务的途径。

  怎讲呢?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香港基本法中的第23条规定,香港禁止一切叛国、分裂国家和颠覆政府的行为,而且还禁止境外势力在香港进行政治活动。

  可这个第23条却迟迟未能通过立法会,因此也迟迟未能生效。而原因则是香港内部境外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担心这条法律一旦通过,他们便难以再内外勾结,在香港“搞事”了。所以他们过去几年一直在想办法抹黑这基本法第23条,说这不利于“民主政治”,会“令异见人士被打压”等等,并利用他们在香港立法会中的“民主派”势力不断阻止23条,结果这个立法就这么在立法会搁浅了。

  然而,如今港独分子如同跳梁小丑般的表演,令沉默的大多数爆发了,香港对“辱国港独”压倒性的痛恨,让彭定康们害怕民意最终倾向于通过基本法第23条来制裁这些罪人。可面对这一香港大多数的民心所向,之前与彭定康们内外勾结、不断歪曲抹黑“一国两制”、阻击23条通过的某些“民主派”人士,却仍然选择站在民意的对立面,不仅为港独分子站台“洗地”,甚至还亲自支持港独分子继续闹事……

  所以彭定康们是真着急了——他们紧张的不是港独,而是如果港独再这么闹下去,他们用来干涉香港的提线木偶们,都将因为这群“智障”被完全拖下水,站到了民意的对立面!这对于在卸任港督之前曾经“苦心布局”,在经济和政治领域都处处给中央政府设下歹毒陷阱的彭定康本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失败。

  他大骂港独的话,也并不是说给我们这些厌恶港独分子的爱国人士听的,而是在警告他在香港内部的那些“民主派”的“朋党”,让他们必须及时与港独划清界限,否则他们就都将彻底失去之前他们用“争民主真普选”忽悠来的“民意”。

  所谓“一粉顶十黑”,便是这个理。

  2014年,当彭定康在港独分子的簇拥下来到香港指导非法占中时,他可能从未想到这群摇着港英旗帜,亲切地喊他“总督大人”的铁杆“粉丝”,如今却成了他“乱港大计”中最大的障碍吧。

  “他们(港独)的危险在于,他们会毁掉2年前(非法占中事件)我们建立起来的道德高地”。——彭定康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要买房可以,别动父母的养老钱!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DC漫威相爱相杀80载,这些英雄很相似
  • 没有任何已婚男值得女人为他做第三者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