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6日20:06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见了5位正国级后,阮富仲为啥去见这位省委书记?

  1月12日至15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抵京后的12日、13日,阮富仲分别会见了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和王岐山。习近平与阮富仲举行了会谈,进行了茶叙,见证了合作文件的签署。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阮富仲此行为期4天,在结束了两天的北京之行后,他专程奔赴浙江,会见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并参观考察。夏宝龙、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参加有关活动,中联部部长宋涛全程陪同。

  14日,阮富仲乘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

  “热烈欢迎阮富仲总书记,热烈欢迎你到浙江、到杭州来访问。”夏宝龙在机场迎接了阮富仲,两人握手交谈。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虽然到浙江是第一次,但阮富仲此前和中国打交道的时间已经二十多年了。

  阮富仲生于1944年,是河内市人,教授、政治学博士,2011年1月在越共十一大上当选为越共中央总书记。此前,他曾于1992年、1997年、2001年、2003年、2007年、2011年、2015年7次访华。

  而夏宝龙早在2007年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时,就会见过来访的时任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黎友义;2013年4月,出任省委书记不到半年的他,又在杭州会见了越共代表团。

  此次,阮富仲来到杭州后,先是游览了杭州河坊街和西湖。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从电视画面看到,在河坊街,阮富仲先后走进几家商铺,向营业员询问经营情况,和现场群众交流,还品尝了杭州特产西湖龙井茶。

  河坊街是一条1800多米的商业步行街,位于杭州老城区,2002年改建后,体现了清末民初风貌,营造以商业、药业、建筑等为主体的市井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清代“红顶商人”胡雪岩的故居就坐落于此,阮富仲也在行程中参观了“胡庆余堂”。

  之后,他们又来到西湖,泛舟湖面游览风光,品尝龙井茶。

  阮富仲在游览时说:我对杭州怀有特殊的情感,胡志明主席生前多次来到杭州,并在这里与毛泽东主席会谈,“希望双方密切推动地方合作,加强民间交流。”

  “浙江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省份。”当晚,夏宝龙在会见首次来到浙江的阮富仲时,开篇如是介绍浙江。

  夏宝龙说,两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同阮富仲总书记举行了会谈,就发展两党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续写了两党两国的兄弟伙伴关系。

  之后,他谈到了合作:我们一定认真落实两党总书记会面时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浙江与越南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浙江的很多名人故事在越南广为流传”,阮富仲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我们表示衷心祝贺,浙江改革发展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阮富仲所说的并非“客套话”,此次访问的背后,显示出越南与浙江的经济往来分量颇重。

  1月14日中越发表的联合公报中提到:“中方同意越方在中国杭州设立贸易促进办公室,愿继续为越南在华有关地方增设贸易促进机构创造便利条件。”

  浙商是越南最大的商帮之一。据浙江省商务厅提供的数字显示,浙江在越南有186家企业,去年前11个月浙江与越南进出口额达61.6亿美元。

  杭州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浙江对越南主要进出口商品为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等,越南水果、腰果、咖啡等优质农产品也通过阿里巴巴等网络平台进入浙江。当前,越南是浙江在东南亚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

  第二天上午,阮富仲又在杭州一家饭店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他对在座的企业家说:欢迎中国企业在农业、高科技、机械制造、配套工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对越南进行投资,大力推动旅游合作。

  之后,阮富仲前往一家民营企业考察。“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G20杭州峰会期间,这家企业生产的丝巾和手包,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国元首夫人及政要。

  当日阮富仲乘专机离开杭州时,夏宝龙、车俊等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到机场相送。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员工占单位便宜,管不着的灰色地带
  • 于成龙因何被康熙誉为天下廉吏第一人
  • 缅怀:百岁周有光演讲“比较文字学”
  • 2016年最好看的十部国产电影
  • 渣男嫌弃老婆不赚钱,想找一个富婆
  • 非洲游,女生独自旅行请带好安全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