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扶贫办主任:“一带一路”大框架下可进行减贫合作

扶贫办主任:“一带一路”大框架下可进行减贫合作
2018年03月07日 15:45 中国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副主任、主持人 王冬梅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先生,请他来围绕这一主题回答各位记者们提出的问题。我们先请刘永富主任跟大家说几句。

  刘永富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和各位记者朋友们见面。大家知道,党的十八大作出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了四川凉山这个深度贫困地区,进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在四川成都召开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座谈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部署。在3月5号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对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了安排部署。大家对这个问题都非常的关心,也非常的支持。社会各个方面,包括在座的很多同志们,都参与到了脱贫攻坚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我也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我愿意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谢谢。

  主持人

  谢谢刘主任,现在开始提问。

  新华社记者:

  我想请问我们的精准扶贫很多时候是通过国际合作来实现的,我的问题是,您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能否和我们的扶贫努力相结合,通过这样的合作来促进更广泛地区之内的扶贫工作。谢谢。

  刘永富:

  这是可以结合的,“一带一路”是促进沿线有关国家共同发展的一个战略,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可以促进各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家知道,在发达的国家主要靠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来实现扶贫,在发展中国家,我们主要要靠发展带动,也靠救济、靠扶贫的具体制度和办法来减贫。所以“一带一路”促进各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减贫,我们可以在大的框架下进行一些减贫的合作和交流。谢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玉

2018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