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兴宁私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被困者家属陆续抵达矿区 有关部门出动人员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10 潇湘晨报
被困者家属陆续抵达矿区有关部门出动人员接待

痛哭的一家人。李长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的儿啊,你走了我该怎么办……”昨日下午3时许,77岁的陈生莲老人坐在兴宁市黄槐小学内的一条长凳上嚎啕大哭。陈的儿子田贞棚在此次矿难中被困在大兴煤矿副井下,其10余名亲属分别从怀化、湘潭等地赶至兴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湖南籍被困矿工的上百名亲属已陆续赶来外,还有江西、四川、贵州等地的被困矿工家属也赶到了兴宁。由于人员众多,当地有关部门不得不派出大批工作人员开展接待安置工作。

  得知记者来自湖南后,陈生莲边流泪边向记者介绍其儿子田贞棚的情况。由于其几度昏厥,旁边一年轻男子将记者拉到一边。该男子叫陈谷丰,系湘乡人。田贞棚系陈谷丰的舅舅。

  “外婆已有77岁了,身体很不好。舅舅出事后,我们都不要她来广东,她硬是不依,我们也没办法,所以一大家子都来了。”陈谷丰说。由于老人的一名外孙近年在浙江台州意外死亡,加之其儿子田贞棚这次被困井下命悬一线,老人十分悲伤。正在陈谷丰介绍情况时,一名中年妇女(系田妻)跑了过来,抱住老人的头失声痛哭。坐在长凳上的两名小女孩(均系田贞棚的女儿)也开始大哭起来。不少溆浦老乡跑过来安慰。这其中,有一些系被困者家属。

  由于数百名被困者家属从各地纷纷赶来,兴宁市有关部门出动大批工作人员接待。昨日下午近3时,记者在黄槐小学看到,被安排在该小学的大多为湖南、江西籍被困矿工的家属。

  当地工作人员在一处过道内摆起桌子专门进行登记,以便统计后统一安排住处。一小伙子问正在搞登记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大家子等了很久了,有老的有小的,天气又这么热,什么时候才可以安排?”“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只负责登记,其他的事要问领导。”对方答。

  或许是认为这名工作人员的态度较生硬,小伙子生气地说:“你们的领导在哪里?我要找你们领导。”“我们也不知道领导在哪。兄弟,反正有安排的,不要急,我们也已工作近20个小时没休息了。”

  不少被困者家属坐在学校教室外,教室内的课桌上也坐满了暗自抽泣的妇女和孩子们。

  经过漫长的等待后,下午4时16分,一辆中巴车停在现场,矿工家属们上车离开。

  据称,先期到达的一些亲属们已被安排到了兴宁市城区的招待所。(本报特派记者王冠华 欧阳洪亮)

  悲情笼罩大兴煤矿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驱车进入矿区前,当地一名群众称,被困在井下的人太多了,从事故发生到现在,有不少警察、武警执勤。

  在黄槐镇街道进入矿区的一条小巷内,记者见到了第一道岗。一辆公安交警巡逻车停在路口,几名警察正在交谈、巡查,但没有拦车。约数百米后,记者远远望见前方岔路口,有四五名警察。看到来自外省的车辆,一名交警示意停车。记者出示证件后,交警认真查看后放行。继续前行,发现前面有武警的身影。他们在离大兴煤矿约400米的地方维持秩序。车辆径直进入矿内,记者看到,各种指挥车辆、救援车辆及各大媒体新闻采访车均挤在指挥部前的空坪内。

  几名公安民警正围着一棵大树吃盒饭。井口前,不时有当地党政领导上前察看救援情况。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开展。

  从矿区一工棚内便传来一女子的哭声。进入房内,没有灯光,昏暗的光线下,一中年女子正坐在床上大哭,一男子不停地进行劝说。

  来到通风井口,被五六名警察拦下。这里还有武警。警察是兴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看了记者证件后,现场一负责人说要报告领导。他打通电话后又挂了电话,回答是“不能进去采访”。警察很客气地给我们一行4人各递了一瓶矿泉水。

  欲返回时,“碰”到了常德汉寿老乡张全友等人。不远处是一处破败的房子,住了很多人,大都是汉寿人。还有一名娄底人。他们满怀悲痛地回顾了他们所知道的事发经过。

  记者临行前,老乡们均站了出来。来自娄底新化县的矿工邹序武说,哥们,多报道报道这些出事的矿工和他们的家属吧。矿工们在外地做事真不容易,他们都还没拿到七月份的工资呢。特派记者 王冠华 欧阳洪亮

  相关专题:广东兴宁私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