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福州工地围墙被泰利台风吹倒致1人死亡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东方早报
福州工地围墙被泰利台风吹倒致1人死亡2人受伤

受“泰利”影响,福州暴雨大作,洪水漫过了马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州工地围墙被泰利台风吹倒致1人死亡2人受伤

  福州城内许多地方严重积水。在积水深的地方,有人用木板、轮胎等扎成临时的小“筏”,帮助出入的市民。



  早报讯 (浙江记者 吴正懿 郭伟龙 实习生 葛熔金 责任编辑 魏华兵) 昨天14时30分,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随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预计,“泰利”将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凌晨前后进入江西境内。受其影响,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昨天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台风登陆
时,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天气变化,我感觉风雨还不如‘海棠’登陆时大。”福建莆田市平海镇政府一位曾姓工作人员在“泰利”登陆一小时后说,“当时风雨都不大,也没有造成电力、通信方面的故障,一切很正常。”

  不过,台风登陆地的平静只是暂时现象,闽浙气象部门预计,1日夜晚到今天上午,

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东南沿海将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国家防总十分关心福建省防御第13号台风工作,8月31日,派出以李坤刚为组长的工作组抵达福建省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由于“泰利”在福建登录,对浙江的影响不会超过“
麦莎
”。

  现场

    20米围墙被刮倒3人被埋1人死亡

  昨天上午,福州湖东路紫荆花园工地2米高的围墙突然坍塌,将围墙下行走的3小伙压在了墙下,致1死2伤。

  上午10时许,福州湖东路紫荆花园工地转角处突然被大风吹倒20米左右长的围墙,由于围墙颇高,人行道上的行人连呼救都来不及就被埋在了墙底。

  一辆途经此地的运钞车目睹了惨剧的发生,立即停下来,车上的工作人员立即向伤者伸出援手,将一名伤者扒出乱墙,但是对于压在另一名伤者身上的一堵水泥墙却是无能为力,只能等待援兵。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一名轻伤者正躺在摇摇欲坠的墙边,浑身是鲜血,身边还有快餐盒。不久,闻讯的120救护车来到了现场,两名保安和路过的群众立即将伤势最轻的受伤者扶上了救护车。与此同时,快速赶到的交巡警也冲下了110巡逻车,在现场寻找生还者。

  “墙下面还压着一个人,刚才试了试,没有搬动啊。”看到援兵赶到,保安叫道。记者这时才看到一扇倒下的铁门严严实实地压在一个男子身上,而其腿部则被倒下的一整块水泥枪压住。

  不幸的是,增援的警方在清理现场时,才发现墙下还有一名男子已经死亡。

   影响

    台湾海陆空全面叫停

  据新华社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上午7时30分许,强烈台风“泰利”挟带狂风暴雨直接撞进台湾,全岛被强风豪雨笼罩,昨日凌晨甚至出现了13级以上强阵风。

  受台风影响,台湾省各县市除金门县外,昨天全部停止上班上课,股汇市也休市一天。陆海空交通也全面叫停,铁路全面停驶,所有岛内线下午6时前都停飞,岛外航线也都取消或延后飞航。据悉,此次台风来袭,已致台湾1死10伤。

   福建6市停课2天

  据新华社电 面对“泰利”台风将正面袭击福建省沿海,考虑到这次强台风风力强、降雨量大,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福建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台风正面袭击可能性最大的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厦门、漳州等6个沿海设区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2日全部停课。

  另据了解,受强台风“泰利”影响,昨日上午10点福建省部分机场、

高速公路已经关闭。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