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北京艺术家创作8米巨龙腾飞画作 将随神六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1:23 竞报
北京艺术家创作8米巨龙腾飞画作将随神六升空

艺术家现场创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艺术家创作8米巨龙腾飞画作将随神六升空

巨龙腾飞画作


  本报见习记者李特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神舟见证·爱心永恒-巨龙腾飞”公益活动中,94岁高龄的“中国火箭之父”钱学森,人虽未到现场,却送去了“健康第一”的亲笔题字,表达了自己对下一代给予的殷切希望。

  “神舟见证·爱心永恒”大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这次的书画创作公益活动是其中的系列活动之一,北京的数十位书画家参加了活动。

  在昨天的活动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伍绍祖,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杨志海,接受了京城艺术家创作的一幅8米长、3米宽的“巨龙腾飞”画作。画中将黄山、黄河、长城、长江,与一条金色巨龙融于一体。

  据“神舟见证·爱心永恒”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杨焕琴女士介绍,这幅“巨龙腾飞”画作,将随搭载“

神舟六号”上天。等“神舟六号”顺利返航后,该画作将被拿出来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为下一代配备必要设施。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