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今天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9:39 东北网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今天召开(组图)

大会主席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今天召开(组图)

钱运录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今天召开(组图)

张左己作政府工作报告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今天召开(组图)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召开


  东北网2月7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黑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7日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装饰一新的哈尔滨国际会议文化中心环球剧场越发显得庄重。上午,出席会议的544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来到会场。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钱运录、王宗璋、马淑洁、张成义、李希明、赵林茂、沈根荣、滕昭祥、董浩、傅亚文、孟广遂、杨信、马晓林、郭晓华、盖如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张左己、王巨禄、栗战书、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杜宇新、杨焕宁、刘海生、龙新南、李延芝、王金祥、王东华、申立国、刘学良、王利民、刘海生、程幼东、曹广亮、曹亚范、欧阳吟、刘文泮、迟建福、张树平、王涛志、陈述涛、梁荣欣、何小平,省法院院长南英,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省军区首长寇铁,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马国良,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赵德尊、李剑白、王钊、周文华,以及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9时,大会执行主席钱运录宣布大会开幕,会议代表和列席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奏起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张左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报告的第一部分是2005年工作回顾和“十一五”规划要点。报告中说,“十五”时期,全省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图振兴,全面完成了“十五”计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特别是200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结构调整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步伐加快、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报告中说,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已经开始实施,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十一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快发展;优化经济结构,着力自主创新,保护资源环境,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报告中说,按照这一总体要求,“十一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0%以上,到2010年力争达到10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转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单位生产总值

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0%左右;形成一批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比较完善,开放型经济达到新水平,经济综合竞争力明显提高。社会全面进步,民生民计得到较大幅度改善。巩固和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城镇就业岗位持续增加,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比较健全,贫困人口明显减少;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居住、交通、教育、文化、卫生和环境等方面的条件有较大改善;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进展,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和谐龙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的第二部分是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报告中说,200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0%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0%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0.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 3.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0%,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0%,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控制在3.0%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0%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0‰以内,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降低4.0%以上。在工作安排上,重点向建设新农村倾斜,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倾斜,向扩大投资和消费倾斜,向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倾斜,向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倾斜,向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人民生活倾斜。

  报告中指出,2006年要强化“三农”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继续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财税金融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进一步深化改革,逐步完善体制保障;实施互利共赢战略,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报告的第三部分是:着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中说,改革攻坚和加快发展的繁重任务,对各级政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着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率,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努力建设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增强科学民主决策能力,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加强勤政廉政建设,继续改善发展环境。

  出席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的负责同志,省内的全国人大代表,两院院士及其他各方面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