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鱼贩不甘普通生计变身制毒大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32 海峡都市报
鱼贩不甘普通生计变身制毒大鳄(组图)

当时查获大量的加工设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鱼贩不甘普通生计变身制毒大鳄(组图)

陈阿生的豪宅


  本报讯 (记者 涂明 阮友直 肖春道 实习生 李矜 通讯员 贺华峰) 今年40岁的陈阿生,自打小学毕业后,就在家务农搞海洋养殖。2004年始,他在福州鳌峰海鲜批发市场租了个摊位,靠贩鱼为生。陈阿生一直是个不安分的人,他经常对人抱怨:“卖鱼来钱太慢,没有什么意思。这穷日子几时才到尽头哦!”

  结识毒贩

  生意亏本

  几番犹豫终上“毒船”

  2005年4月,陈阿生通过朋友认识了台湾人“阿祥”,见“阿祥”出手阔绰,总是大把大把掏钞票花钱,陈阿生好生羡慕。

  不久,陈阿生鱼摊生意亏本,在与“阿祥”等人一起喝酒时,不免流露出郁郁寡欢的神情,“阿祥”问他有什么心事,陈阿生便将自己的经济困境如实说了。

  “阿祥”热情地说:“不要再这样空耗下去,跟哥们干几票不就什么都有了!随便都比你卖鱼强一百倍。只要多留神,是不会‘映光里’(江湖暗语:出事)的。”与“阿祥”这伙人相处久了,陈阿生慢慢地摸清了他们的真面目:贩毒!

  起初,陈阿生认为,这买卖违法,而且十分不光彩。但每次看着“阿祥”手上都有花不完的钱时,陈阿生手又痒痒的。在“阿祥”等人的一再唆使下,陈阿生终于迈出了可怕的一步:“阿祥”以每次1000余元人民币的好处费,叫陈阿生帮忙运送“冰毒”前往深圳。

  初尝“甜头”

  发动亲友齐上船

  这样三四次后,“阿祥”见陈阿生已经上钩,便进一步邀请陈阿生一起入伙制造冰毒。“你们老家靠海又靠山,进出方便,是制毒的好场所,只要把我的资金和技术运用好,到时,金银财宝就会滚滚而来!”

  此时,陈阿生早已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当即答应与“阿祥”合作。“阿祥”也叫来技术人员,在福州某旅社对陈阿生进行制毒技术培训。此后,陈阿生的行踪变得诡秘起来,每天抱着一大堆化学书研读,并不时往来于福州与深圳之间。

  2005年6月初,陈阿生学成回到家乡后,连夜秘密邀请姐夫郑阿发、堂弟陈阿清等共商制毒大事。

  此后,他们在筱埕镇南山村的深山里,找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山坳,作为第一道脱碱工序的窝点;又把“阿祥”提供的脱水机、真空泵、反应炉、发电机、冰柜、烧杯、量筒等一批制毒设备工具和活性炭、乙酸钠等大量制毒原材料,搬进郑阿发家,作为第二道成品工序的窝点。

  其间,由于工作需要,陈阿生继续发动姐姐、侄儿等亲人参与制毒,这个受“阿祥”指使、以陈阿生为首的家族式制贩毒团伙成立。他们的分工情况是:“阿祥”负责组织策划整个制贩毒活动、提供制毒原材料及负责毒品销售;陈阿生负责毒品生产及管理工作;郑阿发负责提供制毒场所并参与制毒;陈阿清参与制毒并协助购买、运送制毒原材料;堂弟陈阿题、侄儿陈阿亮、外甥郑阿辉参与制毒;姐姐陈阿玉负责洗涮制毒器皿及做好食宿工作。

  恍然醒悟

  上贼船易下贼船难

  陈阿生介绍说,起初,他们一家人抱定“只要冒险猛赚他二三趟,发些横财盖幢漂亮的房子后就洗手不干”,没想到后来大家见钱眼开,在家盖完房子后又想到城里买房、买车,于是就一发不可收。

  2005年8月中旬,陈阿生第一次在鼓山收到“阿祥”提供的制毒原材料麻黄素20千克,当晚,陈阿生伙同郑阿发、郑阿辉前往筱埕镇山上进行制毒试验,制成麻黄碱后,带回郑阿发家中进行化学反应等工艺处理,几天后制成冰毒成品3千克,交给“阿祥”,赚回5万元加工费。

  2005年9月,经前次验货满意后,“阿祥”要求陈阿生再次进行制毒试验,并交代陈阿生做好大批量生产冰毒的准备。陈阿生从“阿祥”处取回20千克麻黄素后,又找来陈阿清、陈阿题两人协助其制毒,按照同法进行第二次制毒试验,产量翻了一番,得到冰毒成品8千克,由陈阿生前往福州交给“阿祥”,又获利15万元。

  前两次成功生产后,“阿祥”决定开始大批量生产。2005年10月,陈阿清伙同陈阿生一同前往福州马尾区君竹公路旁接收“阿祥”提供的250千克麻黄素,共制成冰毒130千克,由陈阿生送到福州马尾交给“阿祥”。此次制毒,陈阿生等人获利14万元人民币,其中陈阿生获利5万元,陈阿清、陈阿题、郑阿发各获利3万元。此外,“阿祥”又单独给陈阿生个人10万元人民币当做奖励,另外再给30万元作为扩大生产经费。

  在利润的诱惑下,陈阿生等更加卖命钻研、试验。2005年12月,“阿祥”要求陈阿生等加快制毒生产速度,并提供了220千克的麻黄素。陈阿生等人共生产出冰毒50千克、冰毒半成品70千克。“阿祥”检验后,认为质量不合标准,要求陈康生进一步加工处理。

  他们怎么也没有料到,就在潜心进行第五次生产时,已被边防官兵给盯上。2006年2月24日,陈阿生等人被抓获。回想往事,陈阿生嚎啕大哭。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