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薪火长征路专题 > 正文

体验泸定桥险峻 再演红军神勇夺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9:54 东方网
体验泸定桥险峻再演红军神勇夺桥(组图)

当年18勇士飞夺泸定桥的桥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体验泸定桥险峻再演红军神勇夺桥(组图)

红军首先占领的西桥头题词


  东方网特派记者曹惠良7月31日报道:“薪火长征路”上师大小队的最后一段征程即将在四川广元结束,今天,队员们起了个大早,离别康定,取道泸定,直奔成都。

  上回说到,队员们叹息没将泸定桥作为长征路上的一站,而把康定折多河比作泸定桥下的大渡河来追忆红军,今天当大家听说去成都路上可以经过泸定时,车厢内一阵欢呼雀跃。

  从康定跑马山到泸定仅有49公里路,因为沿路都是景点,因而路已经不像在甘孜县那样颠簸。上午10时左右,小队终于来到翘首期盼的泸定桥。只见整座泸定桥仅有8根手腕粗的铁索组成,下面4根和侧面各2根组成,桥下就是汹涌奔流的大渡河。

  如今的泸定桥已经成为了红军长征路上著名的景点之一,为了方便游客体验铁索桥的险峻,当地政府在桥面上铺设了木板,尽管如此,站在桥上时眼望脚下滚滚江水,仍会使人不寒而栗。

  既然来了泸定桥,就要体验一下红军当年夺桥的情景,队员们很快借来了红军的衣服和手枪,沿着当年红军进攻的方向前进,有时还模拟遭到对岸机枪的扫射,尽管是戏演,但队员们丝毫没有怠慢的意思。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此时对于我们勇敢的长征队员来说,桥成了他们精神升华的阶梯。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惠良 选稿:马俊

  相关专题:薪火长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