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2014年8月的台中市富商撕票案,主嫌谢源信8日被依掳人勒赎且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资料图来源:台湾“中央社”   发生在2014年8月的台中市富商撕票案,主嫌谢源信8日被依掳人勒赎且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资料图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发生在去年8月的台中市富商撕票案,主嫌谢源信今天被依掳人勒赎且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谢源信因财务状况不佳,计划以掳人勒赎而故意杀人方式获取财物,先于去年4月7日至10日出境香港,并开设5家银行帐户设定网络交易功能,紧接着又在去年5月25日至28日到柬埔寨,再开设2家银行账户,用来作为收取赎金后转账用。

  谢源信得知老板施家金将于去年8月11日出境,认为时机成熟,先向黄姓表哥借身分证及护照,并将护照换成自己的相片。接着,谢源信又透过屏东一名陈姓宫主,找来林姓及郑姓2人协助犯案,并允诺各给15万(新台币,下同)做为报酬。

  去年8月18日富商施家金返台后,谢源信前往接机,伙同林姓及郑姓2友人,将施家金挟持到台中市一家汽车旅馆,捆绑置于后车厢内,即与林、郑2人即分道扬镳。

  之后,谢源信要求老板施家金以电话向公司会计表明遭绑票,要求先汇赎金3000万元,并计划将施家金绑到台南山区空屋,但开车上高速公路后,在后车厢内的施家金一直挣扎求救,谢源信3度停车持刀刺杀,因发现施家金已身亡,而就近弃尸山区。

  谢源信因以计算机网络转汇赎金无法成功,到台南一家银行询问,过程中自认已遭警方锁定,立即逃亡泰国;泰国警方则在去年9月3日于泰国北部边境逮捕谢源信,并遭押解回台。

  台中地院今天宣判,主嫌谢源信遭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林姓及郑姓两名共犯依妨害自由各判刑4年及4年3月;陈姓宫主则依妨害自由判刑3年。全案可上诉。

编辑:SN02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贪腐全怪《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不是神,庇护不了任何官员,只要被专访一次,上镜官员就可以为所欲为。按照这个逻辑,周永康、徐才厚和薄熙来们,岂不是早该安然无恙了?这些曾经的联播“常客”们,也不会傻到把上过《新闻联播》节目当作开脱自己的借口。

抄袭犯郭敬明的中国梦

郭敬明野蛮生长,以少年作家而成功少年而少年导演而少年富豪,成为中国少年的偶像。南方周末曾经三观很正,却把他列为“中国梦的践行者”,一度使我惊诧。抄袭犯的中国梦是通过挺住和无耻实现的,彼时南方周末所理解的中国梦也就是郭敬明口口声声宣示的“成功”。

医托“大戏”何以堂皇上演?

“医托”本是医疗领域中的不正常现象,与其说是医疗机构激烈竞争下的产物,倒不如说是不正当竞争下的滋生的“怪胎”,即便医疗机构间的竞争确实使得“医托”生意愈发红火,也完全属于歪打正着并进一步暴露了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与外部协调方面的漏洞与不足。

国内漫游费该“寿终正寝”了

国内漫游费是我国运营商历史上内部区域分割的产物,而如今,从技术层面来说,国内漫游费成本已几乎为零。既然已没有了收取漫游费的客观基础,运营商再收费,则属于“人为收费”、乱收费。对此,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岂能熟视无睹,听任三大运营商任性剥夺消费者利益?

  • 七岁男童与猪共养当地政府不知道?
  • 救护车不救护婴儿有怎样的难言之隐
  • 蔡锷和小凤仙的真实关系是怎样的?
  • 叶永烈:温州为什么盛产数学家?
  • 《路人甲》:横漂的梦想港片的情怀
  • 男人挑女友为什么只看脸和身材
  • HelloKitty粉必去的朝圣地(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