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甫当不上地产大佬也是活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8:59 南方报业网

  在4月26日“中城联盟”董事长联席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干地产大佬就当前房市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不乏惊人之语。“成为房奴那是活该啊!”对于近期出现的新名词“房奴”,北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这样看待(4月27日《南京晨报》)。

  这让我忽然想起诗圣杜甫,他为何空有“得广厦”的理想,却就是当不上地产大佬呢?否则,我这个连当“房奴”都没资格的“寒士”,岂非还有可能得到“广厦”之一间?
然而,“漫卷诗书”追寻杜甫的心路历程,我却十分遗憾地发现,杜甫毫无地产大佬的资质。

  其一,杜甫缺乏服务中高收入者的客户意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自己的草屋都被秋风所破了,却还在为天下寒士操闲心?这种人,就算政府划拨给他一块土地,银行再贷给他一大笔款,让他盖成“广厦千万间”,却要“大庇天下寒士”,如何偿还银行贷款呢?还是地产大佬任志强看得最透彻,“

商品房的供应就是应该只针对中高收入者”。

  其二,杜甫过于强调质量而缺乏成本意识。“风雨不动安如山”?假如地产大佬都去追求如此的高质量,那就必然会带来建筑材料成本的攀升,又怎能够榨取到最多的利润呢?只要楼盘好卖,只要

房价看涨,哪怕盖成“豆腐渣”,哪怕每年都要修补,又关你杜甫什么事呢?更何况,一幢大楼几十年不出任何问题,你杜甫今后再盖新房子卖给谁呢?

  其三,杜甫心太软不适合

地产界的“丛林法则”。整日感慨“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动辄指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就凭杜甫忧国忧民的软心肠,如何去实践“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呢?在这方面,地产大佬冯仑一句“成为房奴那是活该啊”,就足可以为杜甫师矣!由此可见,杜甫当不上地产大佬也是活该。

  宣华华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