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何仁杰:中国股市的大车谁来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50 四川新闻网

  作者:何仁杰

  谁是中国股市的主要力量,是基金、机构还是QFII?我认为都不是,他们在如今的市场中只是配角,都主导不了市场。真正的主要力量其实是藏在暗处受政策调控的大量国企资金。

  沪市是如何跌破1300点的“大铁底”的?其实就是中航油事件爆发之后,国资委拍案一声,国资全线撤出市场。随着国企资金的退出,沪指失守千点大关,之后股市一路下挫,市场人气几乎到了冰点,终于在股改需要保驾护航的政策引导下,国企资金又重返股市,这才使千点成为底部。

  在股改初期,许多学者建议马上成立平准基金入市托起大盘,可高层并未予以采纳,因为他们明白无需多此一举,只要让国资重返股市就不知比平准基金番上几倍了,更无需国家财政方面的资金直接进入股市,只要取消国资退出股市的禁令就可以了。

  QFII的持仓量也就那百分之几的筹码,怎么能让股价翻倍上涨呢,若真是那样,他们岂非为他人做嫁衣?如果未与国企资金达成某种默契,或许不太可能让股价大涨。QFII其实只是国资的一幅广告而已,他们的所谓理念也好、概念也罢,只不过最终引导广大股民接受其炒高了的股价。不是吗?

  银行股在2005年初,有谁说好呢?而现在不都看好吗?所以,我认为无论是下半年这波行情还是以后的什么主升行情,主要力量还是大量的国企资金。那才是中国股市的主要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