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尘肆虐洗车老板合不拢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3:19  法制晚报

  洗车点排起长龙 公司借机推广产品——沙尘肆虐洗车老板合不拢嘴

  一场沙尘暴,让京城居民饱受折磨。但是对于商家而言,却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沙尘暴当天记者兵分几路,对京城众多行业进行调查采访。发现汽修店的贴膜卖得好,除尘掸子销量一路飙升;相较之下,土掉渣饼店的生意却变得冷清。

  据保守推算,这场风沙过后,京城洗车行业进账1500万元。因为多户家庭将进行大扫除,家政行业也将多赚40万元。

  没有像往常一样,南方城市也遭遇了这场沙尘暴,就连台湾也没有躲过。

  下“泥水”不断喷刷否则看不清路

  时间:2010年3月21日 地点:台湾

  3月21日,台湾宜兰碰到有史以来最大沙尘暴,兰阳平原能见度只剩五公里。沙尘暴遇上雨天,以前开启雨刷就能刷去挡风玻璃的雨水,全是“泥水”,得不断喷刷,否则根本看不清楚。

  沙尘暴伴雨天降“泥水”雨水混杂粉尘落下后,导致停在室外的车辆仿佛覆上一层厚厚的黄土,一位台湾的民众说:“车子不但脏兮兮,连开车的视线都受到影响!”

  桃竹苗地区因视线受影响,民众开车时都将车速放慢,车距拉大,避免追撞。而刚打蜡洗车的驾驶员开没多久就卡了一层黄尘只能跳脚,抱怨又要花钱洗车。

  洗车店的生意不断上门。桃园市加油站附设自动洗车、路边“自助”洗车全客满;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生意比平常增长三倍,“有些加油站洗车的比加油的还多”。

  一场沙尘暴洗车老板咧嘴笑

  时间:2010年3月20日 地点:唐山

  3月20日,一场沙尘暴侵袭河北省唐山市,不少汽车都披上了一层黄色“盔甲”,洗车行生意火了起来。

  3月20日上午,华岩北路一家汽车美容中心的大门口处,五六辆私家车排成长队等候洗车。洗车间里,6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沙尘暴袭来,把停在车场外的车辆弄脏了,再加上今天是休息日,所以来洗车的人特别多。“我们店里所有的员工都上阵了,还洗不过来。”

  该店老板笑呵呵地说,今天的生意格外好。虽然洗车的顾客多,但洗车价格并未上涨,仍为20元。针对客人排队等候的现状,他要求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以缩短顾客等待时间。他预计明后两天天气好转,来洗车的人会更多。

  头天刚洗过第二天又脏了

  时间:2010年3月21日 地点:杭州

  3月21日凌晨,杭州出现了轻度浮尘的天气,天空弥漫着一层“细沙”,几乎所有的洗车行都排起了长龙。

  杭州市某洗车点一个早上洗车超过300辆,停在路边的车几乎也都被浮尘染成了黄色,洗车行排队现象有所增加。

  跟网友“yeweimian”一样,许多人一大早发现爱车一夜之间多了许多泥斑。

  从20日下午开始,洗车店的生意一下子好了许多。

  杭州中河路附近的一位洗车店老板说,当天来洗车的人,比往日多了1倍,几个洗车工忙都忙不过来。

  “这辆车,昨天来洗过的,现在又脏了。”老板用手指了指旁边车窗玻璃说,“就是这样的小泥点,跟一般的积尘不一样的。”

  排不上队回家接水简单清洗

  时间:2010年3月20日、23日地点:烟台、厦门

  20日8时左右,山东省中西部的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公里,局部地区仅500米左右。中午11时左右,沙尘天气入侵烟台。至下午1时左右,随着冷空气东移,黄沙天气才渐渐退去。

  20日,由于受北方沙尘暴扩散以及冷空气的影响,烟台出现了浮尘的天气。一阵“泥点雨”不仅把衣服弄脏了,还让汽车成了大花脸。很多爱车人士看着车身上洒满的泥点子,咬牙排队等候洗车。

  在市区的几个大型洗车点,几乎都排起了长龙。胜利路一个洗车点一早上已经洗了两百多辆车。一些不愿意排队等候的司机驾车转战近郊的一些小洗车厂,但是所到之处都是车满为患。无奈之下,很多市民只好在自家接水,简单地清洗一下。

  白天排不上队晚上再洗

  23日,厦门一家汽车美容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对平时,前来洗车的顾客不仅数量上多了许多,而且多了许多新面孔,一些平时习惯自己洗车或很久才光临一次洗车店的车主,这两天都因为忍受不了灰尘而前来洗车。

  车主廖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午来过一次了,可洗车的人实在多,因为赶着上班没来得及洗,晚上又抽空来。

  借教洗车技巧推广产品

  时间:2010年3月21日 地点:网络

  22日,沙尘暴过后,汽车差不多都变成土黄色了,车主们最心疼的就是车漆,但是在洗车之前,就发现玻璃上的尘土挡住了视线,这时一些专门教车友洗车的帖子开始遍布各大网站。

  记者用“洗车方法”、“沙尘”两个关键词在网上搜索,找到了3万多个相关的网页,里面有不少网友教大家如何在沙尘暴后洗车的方法,比如不能直接用布擦,这样只能破坏车漆,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水来冲,冲掉那些颗粒,然后再用布轻轻地擦。

  然而记者也发现,有一些洗车公司利用教授洗车的技巧来扩大宣传,比如宣传快速洗车,洗车只要几分钟;还有的公司说用洗衣粉来洗车不好,应该选用哪种清洁剂,这样才能不伤车漆等等。

  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唐山晚报》、《安徽市场报》、《东南快报》等媒体报道整理/记者温如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