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部分路段恢复畅通 110国道北京段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2:37  新京报
京藏高速部分路段恢复畅通110国道北京段开工
昨日,京藏高速郭磊庄出入口,大货车在等待放行,他们已经在此等待了一天一夜。由于高速入口暂时限制大货车进入高速,拥堵逐渐由高速路转移到高速出入口连接的公路上。本报记者 王申 摄
京藏高速部分路段恢复畅通110国道北京段开工
昨日,京藏高速郭磊庄出入口附近,运煤车司机在擦洗身体。本报记者 王申 摄

  本报讯 昨日,京藏高速限行导致堵车进入第10天,据了解,目前拥堵情况大大缓解,不少拥堵路段恢复畅通。

  京藏高速、110国道等道路上的进京车辆,最终由110国道新线进京,导致110国道新线路段出现路面松散等问题。北京交管部门对110国道新线昌平与延庆交界附近进行大修,采取了限行措施,导致了京藏高速拥堵。

  昨日,采取限行措施的路段正式施工维修,预计总工期为25天,施工期间,110国道一旦陷入拥堵,110旧线将改为单行。

  110国道北京段开工

  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采取限行措施的110国道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进出京双向、西三岔至果庄段进京方向昨日开始维修施工。

  据了解,工程将分为两期:一期工程,西三岔至果庄段进京方向、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出京方向,施工将占用单向半幅路面,保留单方向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二期工程,米家堡桥至大榆树路口段进京方向,占用进京方向半幅道路,保留进京方向一条车道,同时将出京方向最内侧车道调整为进京方向车道,确保进京方向两条车道、出京方向一条车道。

  总工期预计25天,自昨日起至9月16日结束,施工时间9时至17时。

  现场设数千交通设施

  据市交管局昨日通报,110国道施工期间,将采取下列分流措施:每天22∶00至凌晨4∶00,进京方向车辆由老银庄路口向110旧线分流;一旦110国道严重拥堵,110旧线改为单向通行,以放行进京车辆。

  届时,昌平交通支队将在西关环岛,分流出京货车至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与此同时,110旧线德胜口灯岗临时设岗,控制京包高速车辆进入110旧线。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10国道进京及出京方向五个重要交通节点,即西关环岛、德胜口岗、米家堡桥、老银庄路口、大榆树路口至下营卸载站,都将设置固定岗或分流岗,专职负责分流疏导车辆。

  据了解,目前,施工路段周边已放置锥桶、发光灯具、隔离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3300余件。

  ■ 探访

  煤车绕堵聚集张家口

  张家口禁止煤车进高速,殃及其他车辆堵在高速入口

  昨天,张家口全市拦截运煤车,京藏高速张家口段不再堵车。

  运煤车从小道进入张家口,再进入京藏高速,可以避开最堵的路段。众多煤车聚集张家口,造成张家口交通要道大拥堵。

  运煤车禁入高速路

  昨天下午3时,京藏高速张家口郭磊庄收费站,虽然此路段的高速上基本没有车辆,但很多车辆被堵在入口之外。

  “高速上也没有车,为什么不放行?”煤车司机赵华说他不理解。

  郭磊庄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放行需要等通知,有时一天放行两三次,有时两三天也不放行。“我们只拦大货车,其他车辆可以走。”该工作人员说。

  运菜车被堵

  实际上,堵在郭磊庄收费站的除煤车外,还有许多运菜车和客运车。

  郭磊庄收费站附近的尚义县,已到蔬菜上市时间。菜农张跃民运往北京的豆角车被堵,他说蔬菜最好在10小时内运到市场,如果时间超过1天,蔬菜损耗就很大,如果时间超过2天,蔬菜基本就全烂了。

  煤车聚集因避堵

  张家口市尚义县居民介绍,这几天因为来的煤车太多,导致外面的车进不来尚义,里面的车也出不去。

  尚义县一位交警介绍,大量煤车涌入张家口市辖区内的省道和县级公路,造成张家口交通要道大拥堵,“这种情况前所未有”。

  煤车司机介绍,走小路到张家口,是因为可以绕过京藏高速最堵点东洋河段。没想到,张家口也限行了。

  张家口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疏堵保畅协调部门,以解决车辆出不去进不来的问题。昨天早上,交警已在所有进入京藏高速入口路段的路上,提前拦截大货车。

  ■ 原因

  私挖盗采煤只能走京藏

  专家称山西煤少导致内蒙古进京煤车增多

  运煤车在张家口市已经越来越难走,为什么仍源源不断涌来?

  煤车司机王立坦言,因为他们的车多是私挖盗采,没有证明是正规开采的煤检票,绕行就经过大同煤检站,煤检站不会放行。

  王立介绍,内蒙古地广人稀,私挖盗采煤很容易,很多从包头、乌海等地运出的煤,都不是正规矿井开采的。这些煤运往北京、唐山等地,为了避免麻烦,大都选择京藏高速。他说,即使堵几天车也合算。

  王立说,没有煤检票,车很难过大同煤检站,有时候托关系可以通过。但需要多花几千元钱,因为行贿需要花钱,煤检站还可能会罚款,绕行其他高速距离远,高速费也多。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殷强说,人大新闻学院组织了调查小组,去延庆调查了十天拥堵问题。他发现,最近山西省政府对煤矿普查整改,山西煤矿出煤量少,内蒙古等地的煤矿开始大量开采,内蒙古煤车进京数量增多。但没有专用的运煤线路,煤车只能走京藏高速,加剧了大堵车。

  ■ 措施

  公安部

  不得人为限制通行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京藏高速及110国道出现拥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除道路条件不能满足正常通行外,不得人为采取任何限制通行管制措施。

  拥堵出现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立即派出工作组到现场实地查看。

  公安部透露,经过了解,8月22日14时,110国道进京方向延庆段排队长度约为10公里,连接京藏高速公路和110国道的G7高速公路河北境内北新堡段车辆排队长度5公里,G6高速公路冀蒙交接处河北段排队长度为26公里、内蒙古段排队长度为21公里,上述各段合计长度为62公里。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省际协作,加强相互支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缓解拥堵。

  ■ 影响

  进京客运班车多晚点

  北京至内蒙古客运班车多数在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发车。昨天,该车站调度室负责人高女士说,从内蒙古至北京的长途车大多是白天出发凌晨到,司机休息半天后下午再发车去内蒙古。现在司机绕行其他高速通常会晚六七个小时到北京,但是没有影响下午发车。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北京段一司机称,回京绕路多行约180公里,多出过路费单程300元。

  北京天地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陈先生说,堵车造成公司货运车辆晚点,平常两天的路程,现在要4天。

  北青旅工作人员表示,堵车对旅游影响非常小,没有接到客户的投诉和反映,一切都照常进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林文龙 巴士广 王姝 邢世伟 刘泽宁 实习生 王牧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拥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