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至16日,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围绕十三五规划率调研组赴新疆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赴喀什、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巴音郭楞州等地调研 十三五规划情况,并召开新疆民航十三五规划座谈会。调研期间,周来振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民航一线工作人员,并赴轮台机场预选场址踏勘。 

  座谈会上,周来振对新疆民航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奋战在安全发展一线的新疆民航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本次赴新疆调研,既是对第五次全 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全面落实,也是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研究“十三五”规划的提前响应。新疆民航具备独特的地缘优势、体制优势和战略优势,在规划 “十三五”工作时要切实从新疆优势出发,突出新疆特色,做到有思想、有战略。他希望新疆民航在机场建设规划方面,充分考虑战略、国防和反恐维稳工作需要, 多层次考虑干线机场、支线机场、通勤通用机场和简易机场的协调发展。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后的发展定位做进一步深入思考,充分谋划临空经济发展。持续 重视反恐维稳和空防安全问题,深度思考军民航融合发展问题,慎重思考新建机场选址问题。在大型机场投融资渠道上创新,在支线小型机场财务制度方面寻求突 破。在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中加强财务监督,坚决杜绝“小金库”等现象的发生。研究偏远地区用人留人机制,确保新疆民航发展的人才支撑。

  在喀什,调研组考察了喀什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临空经济区发展情况,并就喀什机场的安防保障能力、服务运行状况进行调研。周来振表示,喀什要充分发挥特区政策优势,在区域民航互联互通等问题上加强调查研究,促进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在巴州轮台,调研组实地踏勘了轮台机场预选场址,并听取机场规划选址的介绍。周来振表示,机场选址要科学论证、合理规划,与城市规划相适应,兼顾与邻近运行机场的竞争和互补等众多因素。他希望对轮台机场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再论证。

  民航局相关司局、新疆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新疆机场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和调研。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让高铁新城纷纷沦为空城

高铁能放大一个地区的发展优势,同时也能放大其劣势,使得中小城市的人口、资金等要素更迅速地向更有优势的大城市集聚。看不到这点,中小城市仍然大干快上高铁新城,势必会有更多的高铁新城沦为空城、睡成甚至鬼城。

台主持人为何说"古今台外"?

有人认为,政论节目主持人的“古今台外”只是在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关键是节目的目标受众是否代表了台湾的主流民意,甚至会为了逞一时之快而不惜大作文字功夫?

广东降异地高考门槛带了好头

广东省能做到的,其他外来人口大省也应该能做到;外来人口大省广东能做到的,外来人口较少的省份更应该能做到。在某种意义上,广东省带了一个好头,具有示范意义,异地高考门槛就该不断降低,以适应现实的变化和时代发展的需要。

围观群众羡慕新闻学子们被黑

我突然感觉到一点悲凉。这些上榜被批的都是名校,普通学校连被批的资格也没有。所以有朋友在朋友圈写道:事实证明,只有名校才有被黑的资格,我等非985,谁care。所以,作为一个围观群众,我真羡慕你们被黑。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北大教授无须对我们恨化学上纲上线
  • 潜伏蒋介石身边的最危险间谍是哪位?
  • 中外名家对鲁迅的评价为何褒贬不一?
  • 孔庆东:《大秧歌》谁给我印象最深
  • 陈彤:明知对方是渣男为何离不开?
  • 迷失在“美国小瑞士”科罗拉多州乌雷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