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人物风流:赖斯最喜欢看足球 购物曾被店员侮辱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7:32   新闻晚报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总统小布什正式提名赖斯接替鲍威尔担任美国国务卿一职,一旦美国参院批准通过,赖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国务卿和第一位担任此职的黑人女性。全世界都知道赖斯是小布什忠心不二、聪明智慧的“谋臣”,是个白宫中的工作狂,经常随同布什夫妇前往戴维营度周末。但世人对赖斯的私生活却所知甚少,美国《纽约邮报》17日对赖斯白宫之外不为人知的私生活进行了大披露。

  购物狂 爱买衣服珠宝 曾遭店员轻视

  据报道,现年50岁的赖斯出生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一个黑人教育家的家庭,她的父母从小就培养她的自信心和远大志向,她的父母经常这样教育她:“你要拥有这样的自信,即使我现在不能从伍尔沃斯连锁店获得一份汉堡包,但我总有一天会成为美国总统。”

  不为人知的是,像大多数女人一样,这个美国最有权力的女人也是一个喜欢逛商店的购物狂。有一次她对采访者道:“我喜欢逛商店购物,如果有一天你在商场中看到我,请不要太惊讶。”身材苗条的赖斯非常喜欢购买颜色醒目的一流服装,并喜欢穿上新买的服装、享受孤芳自赏的乐趣。

  除了服装外,赖斯还喜欢购买珠宝———通常是黄金首饰。有一次,当赖斯来到一家名牌珠宝店要求挑选一些黄金首饰时,一名店员对她上下瞅了几眼,最后竟拉出一抽屉人造珠宝供她挑选,他显然认为这名黑人女子不可能买得起黄金珠宝,这一侮辱性的举动将赖斯激怒了,她冷冷地对那名店员道:“你站在柜台的后面,因为你必须为赚每小时6美元的工资而辛勤劳作;而我之所以能站在柜台的外面,要求看一看黄金珠宝,是因为我赚得钱要比你多得多。”

  有情人 至今仍然保持单身 “绯闻男友”是同事

  赖斯的感情生活少为人知,惟一与她传有绯闻的男子,是旧金山前足球手、现任美国国家足球联盟业务部部长的吉尼·华盛顿,两人曾一起前往观看足球比赛,也曾一起赴过国宴。

  如今赖斯仍然单身,生有两名孩子的华盛顿如今也与前妻离婚,不过两人坚持称,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恋人关系,只是好朋友而已。据称两人彼此认识已有20多年了———两人都曾在斯坦福大学工作过,当时赖斯是教务长,而华盛顿是助理体育主任。

  据赖斯的传记作家安东尼亚·菲利克斯称,两人曾经短暂地约会过,但后来就一直保持普通朋友关系。不过两人的一名密友称,华盛顿其实是赖斯“长期的男朋友”。

  据悉,两人都是来自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都热爱足球。事实上,赖斯曾经称她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美国国家足球联盟的委员。据华盛顿称,赖斯经常将足球比喻成“战争”:“对赖斯来说,足球就是攻城掠地的比赛。康迪(赖斯昵称)是一个特别的人,她从来不会生气,她能沉着地解决最难解决的事,她给每个见过她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体育迷 分享布什的爱好 最爱看足球比赛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身为前溜冰选手的赖斯每天都进行身体锻炼,她通常早晨5点钟起床,一边看电视新闻一边进行踏车训练。赖斯道:“锻炼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尤其当没有孩子的你整天都忙于工作时,我的许多好主意都是在踏车上冒出脑海的。”

  由于没有组建自己的家庭,赖斯的业余假期通常都跟她的白宫老板———小布什在戴维营或德州农场中度过。不过,度假时两人几乎从来不讨论外交事务———他们经常在一起祈祷,一起看电视———通常是体育频道。赖斯道:“体育是我生命中的主要元素,足球、曲棍球、篮球、相扑摔跤———任何争夺得分的比赛,我都喜欢,我喜欢竞赛。”当然在众多体育项目中,赖斯最喜爱美式足球。

  也正是体育才让赖斯和小布什一见如故。1989年,赖斯在老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中谋到了一份苏联和东欧事务部主任的工作。1993年离开白宫后,她又到斯坦福大学担任了6年教务长。

  赖斯第一次与小布什认识是在1995年,当时她正在得克萨斯州拜访他的父亲老布什,而小布什已经成为新当选的得州州长。他们那次相谈甚欢,但话题不是政治,而是他们最喜欢的体育。

  赖斯和小布什第二次相见是在1998年,当时小布什已经开始将目光瞄准白宫,两人在老布什位于缅因州的夏季度假别墅见了面。赖斯回忆那次见面道:“在打网球中间,我们还常出去滑船,坐在别墅后门廊上进行了多次聊天,话题是下一任美国总统将面临的外交政策挑战。”

  “钢琴家” 钢琴演奏曾获第一名 搞政治只因一次讲座

  工作之余,赖斯还想每天花一小时进行钢琴练习,并在每个周末到弦乐四重奏乐团进行演奏。赖斯对钢琴是如此热爱和熟悉,她三岁就开始学习钢琴,曾经获得美国青少年钢琴大赛第一名;2002年,她曾和世界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Yo-YoMa)在他的获奖典礼上,一起表演过一出二重奏。赖斯曾梦想当一名职业钢琴家,并曾在丹佛大学学习过钢琴演奏。

  然而一场主题为“斯大林时代与政治”的讲座改变了她的方向,这场讲座是由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父亲、著名的苏联和东欧问题专家约瑟夫·科贝尔演讲的,他为赖斯打开了音乐之外的另一扇门。此后,赖斯开始攻读政治学,并获得了博士学位。

1、笑是第一重罪--历史上三个亡国妖女 2、李鸿章日本遇刺与《马关条约》签署
3、孝庄太后与多尔衮的关系属被诬蔑 4、亲人得了不治症要倾家荡产去救吗
5、中国第一城市上海离新加坡有多远 6、日本想把天津变成第二个沈阳(组图)
7、中国人,你还需要为一夜情呐喊吗 8、买房子丢老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9、组图:北京2008年奥运会宣传画集锦 10、组图:文静的宋庆龄学生时代照片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