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查尔斯:一生都在等待当国王 为娶卡米拉让王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6:28   大河报

  据英国《太阳报》16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将和多年情人卡米拉在今年4月8日结婚,众所周知,查尔斯和卡米拉目前一直同居在一起,不过,查尔斯已经接到了母亲的命令:要求他在结婚前夜必须和卡米拉分开睡,双方不得发生性关系。另据报道,英国议员相信,查尔斯为娶卡米拉为妻,和英国女王达成了秘密协议,他娶卡米拉为妻,威廉王子将直接继承英国王位,成为下一任英国国王。

  女王命查尔斯:大婚前夜要“禁欲”

  据《太阳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将于今年4月8日和多年情人卡米拉结婚,两人目前共同居住在哈格罗夫王室庄园里。不过,《太阳报》援引英国王室消息来源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下令,禁止查尔斯在结婚前夜再和卡米拉睡在一起。消息来源称,查尔斯已经接到母亲的命令,要求他在结婚前夜必须和卡米拉分开睡,双方不得发生性关系。

  据报道,查尔斯和卡米拉对英国女王的“性禁令”感到非常不满,两人徒劳地向女王争辩称,现在谁都知道他们俩生活在一起,所谓的“性禁令”不过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而已。然而女王的态度却非常坚决,看来查尔斯和卡米拉在结婚前夜必须分床而睡了。

  为娶卡米拉,查尔斯协议弃王位?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下院议员古宁斯等人相信,查尔斯为了迎娶卡米拉为妻,已经与英国女王达成了秘密协议。古宁斯道:“我和我的同事都相信,查尔斯为娶卡米拉和女王达成了一份协议:那就是他娶卡米拉为妻,而22岁的威廉王子将可以直接继承女王之位当国王。”

  《每日快报》的一项电话民意测验显示,84%的英国民众更愿意英国女王直接将王位跳过查尔斯、传给威廉王子。英国教会也希望威廉王子能够直接继承英国王位。消息来源称,查尔斯其实非常想继承王位,但他却不愿成为一个“年老的国王”,查尔斯私下里一直担心,由于女王的长寿,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成为英国国王,倒不如顺水推舟,以便娶得多年情妇归。

  女王生前不退位 威廉有望直接当国王

  印度媒体也援引《每日快报》头版文章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已经做出决定,她将一直担任女王直到死去,中间不会退位,按照英国王室女性成员一向长寿的传统,如果英国女王活到王太后一般年龄(101岁)才去世,那么王储查尔斯到时已经79岁,如此年纪的人继承王位,肯定会在英国引发巨大的争议;因此一些王室高级顾问也认为,女王的这一决定,无疑等同暗示查尔斯将在未来的王位继承中“靠边站”,威廉王子将直接继承王位,成为下一任英国国王。

  白金汉宫发言人15日也证实了英国女王拒绝生前退位的说法。

  查尔斯的悲哀:一辈子都在等待当国王

  据查尔斯的密友称,查尔斯私下里一直担心他永远也不会成为英国国王,他对自己的前景有时充满了悲观态度。

  王室消息来源道:“他一直担心自己不能继承王位,他也总是跟朋友谈起这一点。也许他会比母亲先去世,也许当他等到继承王位时,他已经太老或太衰弱,无法履行国王的职责。”

  查尔斯的传记作家安东尼·赫尔登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道:“查尔斯的一生都在等待母亲死亡,从而继承她的王位。他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渴望成为一个国王。这是他生命的意义,如果没有这一等待,他的生命将什么也不是。”

  因此,一直苦苦等待而仍没有当上国王的查尔斯很可能会失去耐心,于是宁可像爱德华八世一样“为爱弃江山”,选择迎娶情妇归。然而,查尔斯和女王之间是否真有这样的交换协议,也许只有时间来证明了。 (台文)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