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英国食人魔残杀朋友食其脑称如吃禁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10:54   信息时报

  重症精神病患者布莱恩10年前残杀女友并被关进精神病院强制治疗,在羁押9年后被诊断为病愈而获准出院。重获自由的布莱恩去年再次作案,残忍杀死了自己的朋友并烹食其人脑。此后,精神病院虽将其再次羁押,却没有对他进行更严厉的管制,导致他的室友两个月后也被残害。昨日,英国法院终于作出判决将这个食人魔永远羁押于牢笼。

  3月16日,英国各大媒体均对一桩刑事案进行了大幅报道,伦敦刑事法庭3月15日对35
岁的彼德·布莱恩做出了两个终身监禁的判决。

  2004年2月至4月期间,布莱恩连续杀害了47岁的谢利和50岁的劳德威尔。而且他还肢解了谢利的尸体,并残忍地把碎尸煎炸后食用。他不但不对自己的罪行忏悔,反而在法庭上承认,他非常享受吃人肉的感觉,就像是“吃禁果”一样,而且他还在寻找目标,计划再次作案。

  十年前残杀女友

  表白爱慕遭到拒绝,作案后写信要其父亲为己送衣

  彼德·布莱恩并不是第一次受审被判刑,早在10年,他就曾经因为用起钉锤杀害了拒绝自己追求的女友尼莎·谢塔而被强制羁押,他的凶狠和残忍在那时就已经让受害者家人受尽折磨。

  与受害者认识多年

  尼莎的父亲迈克尔·谢塔告诉记者,彼德·布莱恩16岁时就与他们一家人开始认识,而他对待布莱恩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到了1993年,尼莎一家和布莱恩已经认识有5年的时间了,这时的布莱恩已经21岁,到了找女朋友的年纪。他和尼莎都在迈克尔开的服装店里工作,也许是因为已经有了多年的接触,成年后的布莱恩渐渐喜欢上了尼莎。但尼莎对他的追求并不理睬。

  有一天,布莱恩在服装店里向尼莎说出自己的爱慕之意,正在干活的尼莎坦白地拒绝了他的请求。这让布莱恩感到十分恼火,他顺手抄起店里的一把起钉锤向尼莎的头部猛烈击打,尼莎的弟弟勃比当时也在现场,残忍的现场把这个12岁的小男孩吓呆了,他没有想到赶快逃跑去报警,结果也受到了布莱恩的攻击。当时有人在店外看到这一情况,立即报警。警察赶到后制止了布莱恩的犯罪行为,并将其带回警察局暂时收押,尼莎则被送进了医院。

  跳楼自杀只摔断双腿

  对于女儿的遭遇和布莱恩的残忍,尼莎一家十分愤怒,尼莎的父亲甚至亲自到监狱去警告布莱恩,让他远离自己的女儿。布莱恩的精神异常此时已经十分严重,他似乎钻进了牛角尖,竟然在监狱里写信给尼莎的家人,在信中冷酷地警告说:“没人能让我走开,祝你们好运。”更为离谱的是,布莱恩竟然还在信中要求尼莎的父亲给他送几件皮夹克,“如果你够好心,能给我送几件衣服到这里来,我将非常高兴”,听起来他俨然已把自己当作尼莎一家的一份子。

    由于在殴打中头部伤势太重,尼莎后来不幸在医院身亡。布莱恩听说这个消息后十分懊恼,竟从监牢的窗户跳下试图自杀,结果侥幸只是摔断了双腿。

  写信骚扰受害者家属

  该案的审判持续了一年的时间,在后来的审判中,布莱恩声称是尼莎自己有想死的意愿,他不过是帮她完成了这个愿望。经过法医诊断,布莱恩患有严重的妄想型精神分裂症,而且他的家族也有精神病史。布莱恩虽然被法院认定有罪,但是根据英国的精神病法案,法院不能判他服刑,只能将其送往精神病院进行隔离治疗。

  判决出来之后,尼莎一家十分不满,但也无可奈何。没想到这个杀了自己女儿的疯子竟然纠缠个没完,布莱恩曾给尼莎的父亲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写道:“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我很想成为你们家中的一员,但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不太可能了。我多次告诉尼莎我非常爱她,但她就是不接受我。”在信的末尾,布莱恩依然顽固地写道:“在我心中,尼莎永远不会死,我和她终有一天能再次见面。”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