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奥地利裸体滑雪场开张--穿衣者严禁入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3 14:25   环球时报

自由"飞翔"的裸体滑雪者
自由"飞翔"的裸体滑雪者

著名的欧伯特劳恩滑雪场
著名的欧伯特劳恩滑雪场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多瑙河两岸,常会见到全裸或半裸身体游泳和晒太阳的人。参加者认为,让身体直接接触阳光和空气有利于健康,还能表现对自由的追求和对大自然的热
爱。

  以前,这些裸体运动大多在夏季进行。如今,奥地利人在冬季也要享受这种乐趣,而地点,就是他们所钟爱的滑雪场。

  洼地滑雪场难得一"窥"

  日前,在达赫斯泰恩山脉著名的滑雪胜地克利本斯泰恩的欧伯特劳恩建成"裸体滑雪场"。这是奥地利首个裸体滑雪场,创办者巧妙地将欧洲传统的"裸体"文化和时尚的"滑雪"运动结合起来。

  克利本斯泰恩风景优美,温暖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和起伏有致的雪峰仿佛是一幅画,附近还有一处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和两个历史悠久的疗养地,常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和众多滑雪爱好者。裸体滑雪场建在这么一个热闹的地方,似乎有"不安全"之嫌。

  其实这种担心多余了。裸体滑雪场虽全长约4公里,能进行长距离滑雪,但整个雪场处在一块较隐蔽的洼地,从外面望去,一眼很难发现,这就躲开了那些好奇的"窥探"者。

  裸体滑雪不冷

  在寒冬里裸体滑雪真的不冷吗?对此,裸体滑雪场早就考虑好了。在气候非常寒冷的一二月份,他们并不对外开放。实际开放是3月中旬到4月末。因为这几个星期中,当地日照比较充分,滑雪场内的温度能保证人们裸体滑雪时不会因着凉而感冒发烧。同时,室外温度又不会高到使积雪融化,影响滑雪效果。滑雪场的教练表示,其实,滑雪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足以抵御寒冷。真正需要担心的反倒是阳光。

  当地三四月份的阳光已强烈到足以伤害皮肤健康,滑雪场又无法防止阳光的直接照射。所以,他们要求裸体滑雪者一定要涂抹防晒霜以保护皮肤。

  穿衣者严禁入内

  既然是裸体滑雪,就有不同于普通滑雪场的规矩---任何穿衣服的人都不能进入雪场,就连只穿比基尼的人也只能"望雪兴叹"。入场前,滑雪者们会被领进一处专门的更衣场所,在里面把衣服通通脱掉。敢去裸体滑雪,当然不在乎脱光衣服,偶有个别人临阵犹豫,左顾右盼,会被疑为"偷窥",自然不受欢迎。当然,虽然规定不能穿衣服,但鞋还是可以穿的,如果需要,戴手套和帽子也没问题。

  有人提出,这样只开几周的滑雪场是资源浪费。其实不然,其他季节里,人们可在这一地区进行裸体徒步登山,继续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登山路线当然是特殊的,这样方可避开那些着装整齐的人的视线。 (本报驻奥地利特约记者 禾叶)

  (编辑:羚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球视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