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保护臭氧层贡献奖”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记者赵胜玉) 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第二届“保护臭氧层贡献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奖活动将设特别金奖一个,用来表彰对臭氧层保护有长期贡献的团体与个人;金奖五个,表彰最近一年中对臭氧层保护有突出贡献的团体与个人。

  “保护臭氧层贡献奖”是去年由国家环保总局设立的政府奖,将于今年“9·16”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十个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之际,在西安举行第二次颁奖活动。

  为了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评,组委会对今年的评审条件进行了调整,首先将金奖的评审条件由原来的“对臭氧层保护有重大贡献的团体与个人”改为“对臭氧层保护有突出贡献的团体与个人”;其次,候选人无需通过哪一级政府部门的初审,可直接向组委会申报。为了方便社会各界参加评选,组委会还设立了专门网站“臭氧行动”(网址:),人们可以通过网站了解评选活动进程,下载相关文件。申报截止日期是2004年8月16日。

  环境保护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保护臭氧层贡献奖”作为一项政府奖,得到了“开利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开利中国”是世界上生产第一台空调设备的企业,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早在1994年就全部停止使用非环保冷媒并发起和组织了一系列国际冷媒应用和发展研讨会,倡导制冷行业负责任地使用对臭氧层无破坏的环保型冷媒。

  开利中国项目总监朱文昌先生表示:作为具有强烈环保意识的“企业公民”,开利今年将继续为“保护臭氧层贡献奖”的评选和颁奖活动提供全程赞助,以此表明我们在中国保护臭氧层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承诺,配合中国政府进一步推动我国的环境保护工作。

  “保护臭氧层贡献奖”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于2003年4月加入了关于保护臭氧层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哥本哈根修正案),从去年起,臭氧层保护行动就已经进入了履约的关键期,到2005年要淘汰20%的甲基溴,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给予臭氧层保护工作以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