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六级考题泄露专题 > 正文

非正规渠道报考四六级考试报名费上涨数十倍(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4:02 新京报

    四六级市场蛋糕很诱人

  民办高校多次联系四六级考试报考点,“都没有成功”,学生们也只得“像苍蝇一样自己想办法找地方报名”。

  包括燕园未名在内的培训机构,操作“四六级考试代报名”并非首次。闫雨坦言,燕园未名“四五年前创办就一直这样做”。

  1月6日,部分领到位于河北燕郊的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考点准考证的考生,因准考证制作非常简陋对其真实性表示怀疑,另一培训机构一位老师称,“肯定是真的,去年也是这样”。当天,蓝院中心一老师说,“5年了,第一次出事”。

  这两人的话,证实部分培训机构的代报四六级并非仅此一次。根据教育部有关四六级考试的报考规定,高校在校学生只能在本校报考,社会考生则需要持有大专以上毕业证才能在指定的报考点报考。据市教委介绍,目前北京市面向社会考生的四六级报考点只有两家:人大成教学院和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

  某些高校出于对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级率的考虑,对学生四六级考试的报考时间和次数有一定的限制,这使得部分未达到本校报考标准的在校学生,选择了中介培训机构进行报名。

  而更多的报名者则是民办学校的在校学生,因尚未毕业他们并没“大专以上的学历”,通过正规的社会报考点“肯定报考无门”。而考生在这些培训机构报名,绝大多数“带身份证和钱就可以了”。

  一民办高校学生对记者说,自己的计划是,在大学期间顺利拿到四级证和学位,“毕业时拿不出四级证,怎么找工作?再说,如果在学校没有拿到四级证,等工作了再考,怎么可能有时间复习?”

  “很多学生要考试,我们都只能对他们说非常惭愧。”昨日,北京人文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刘运生对记者说,每学期要报考四六级的学生都很多,校方也多次向教委以及其他有考点的高校联系过,“都没有成功”,学生们也只得“像苍蝇一样自己想办法找地方报名”。据她所知,北京民办高校都没有设立四六级考点,她对此不解:网络工程师、通用管理能力等很多证件考试都进入学校了,但“为什么四六级考试控制得这么严”?

  昨日,北京吉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这里没有四六级考点”。“谁都清楚都是在违规操作。”闫雨说,“但是这块蛋糕很大,太诱人”。据媒体报道,1月8日,北京市共有25万考生赶考四六级。闫雨估计,希望参加考试但未符合条件的考生约有7万至10万人,“换句话说,这些人要想考试,只能走‘潜规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英语四六级考题泄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