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研究生考试专题 > 正文

研究生考试出现英语换题 河南尚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34 新华网

  昨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下午从河南省招办获悉,在国内其他省市考场出现的研究生英语考试临时换题事件在我省没有出现。

  据了解,在1月22日研究生英语考试中,北京、大连、西安、武汉等地刚开考,监考人员就向考生宣布“英语试卷上的英译汉试题原题作废,以试卷密封袋外密封的小纸袋中置换页上的试题为准”。置换页上的翻译题分值为10分,题目要求考生将一篇英文文章中画线
的5处译为汉语。多所高校监考负责人表示,宣布原题作废是“传达教育部的通知要求”,具体原因他们并不清楚。据悉,作为公共科目、全国统考的英语试题临场置换尚属首次。到目前为止,教育部尚未对英语“换题事件”作出解释。

  记者昨日和郑大、郑航两个考点联系后,均被告知他们的英语考试都是正常进行的,没有出现换题情况。省招办工作人员说,我省考场未发生这种情况,对于换题的缘由,也没有接到教育部相关通知,原因不详。

  此外,前天英语考试结束后,郑州市文化路一家外语培训机构曾向记者来电说,他们考前曾向考生预测今年英语大作文考题可能是图画作文,没想到猜对了。更有意思的是,在平时培训考生时,他们做过的有关善待老人的图画作文题正好与今年的大作文考题相似。该培训机构的老师说,之所以出现巧合是因为研究生英语考试的作文题目有一定规律,一般五年更换一次题型,时政和人生的话题是最容易出现的。但该老师也表示,考生素质是决定其考分的关键,如果把宝只押在猜题上风险太大。

  今年全国有117.2万名报考者走进考场,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2.7万人,增幅为24.1%。我省共有80404人参加考研,比去年多2.1325人,是历年之最。全省共设考点49个,考场2380个,为加强对作弊行为的监控和处罚力度,我省首次在考研中使用了手机探测器等。(来源:大河报)

  相关专题:2005年研究生考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