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研究生考试专题 > 正文

湖南省考研当天缺考人数众多 称都是英语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59 东方新报

  昨日,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 湖南省报考人数达52240人,是历年来增长最大的一年。但从昨日各主要考点反映的情况来看,今年仍有不少临场怯考现象。

  缺考人数众多

  “上午我们考场一下子少了十几个人,估计都是英语惹的祸。”昨日下午4时30分左
右,在2005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湖南师大考区,刚刚走出考场的一姓于的考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考场缺考人数明显增多,这位考生表示,今年的英语考试确实难度不小,“尤其是作文”。

  记者昨日上午在湖南师大考区走了一圈, 从各教学楼一楼的考场情况看,不少考场都有不同程度的缺考情况,有的考场甚至空了十几个座位,达到报考人数的1/3。

  有关人士解释称,这几个考点缺考人数多主要与报考者多为在职人员有关。据湖南师大的于同学告诉记者,他们班有一半的同学报考,但真正坚持考试的也只剩下其中的一半。不少考生是抱着“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的态度报考的,由于找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不少考生已放弃了考试。还有部分考生第一堂没考好,所以接下来的考试也全都放弃了。

  都是英语惹的祸

  昨日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走出考场的同学,比较一致的意见是听力相对简单,阅读理解的难度比较正常,而作文的难度相对较大。据了解,今年考研英语的作文题目是写一封辞职信。有些考生表示,作文花的时间较长,以致阅读理解还有部分题未答完。

  在考研中,英语算是最高的门槛。据了解,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录取分数线有总分线和单科线,历年英语科目的分数线一般在40~60分之间(因专业而异),但一些重点高校的热门专业一般要求在60分以上,所以很多考生都由于英语成绩没有达到要求而被“拒之门外”,而一些英语考试不理想的考生也就会放弃后面的考试科目。

  泄题说法纯属乌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组考部门将所有考生的照片都贴在了桌子上,据组考人员介绍,此举是为了严防代考者。

  此外,为了严肃考风考纪,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规定,考生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只能带必需的文具以及无字典存储功能和编程功能的电子计算器。考生迟到30分钟不得入场,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省教育考试院考务处的负责人,考前部分网站所说的泄题纯属子虚乌有,从昨日的考试情况来看,证明试题确实并未泄露。考生千万不要听信谣言,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林艳芳)

  相关专题:2005年研究生考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