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专题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企业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7:56 中央电视台全球资讯榜

  教育部改革四六级考试的消息传出,学校和考生都普遍叫好,而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则是忧喜参半,一些企业担心取消了四六级考试的发证,让企业在选拔外语人才时,失去了一个权威的评判标准。

  在一个大型人才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不少企业在招聘时还是对外语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企业要求员工拥有四六级证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四六级考试是目前国内参加人数最多,也是最权威的一种考试。除此之外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以及商务英语考试等,因为参加人数较少,很难成为评判应聘者外语水平的标准。

  有专家分析,其实企业使用四六级证书作为录用标准之一也是出于无奈,用人单位现在应该改变观念,不要再以证书作为选拔人才的唯一标准。

  北京掌上通网络技术公司人力部经理张逊丽:四六级证书一直也不是我们录取的重要条件,只是某些岗位的参考条件,证书只能证明你学习过,不能证明你有这样的能力。

  相关专题: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