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7日14:37 央视

分享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到来,印度果阿的大街小巷变得热闹起来,一时间金砖峰会成为了市民们热议的话题。他们说,五个发展中国家走到一起,将会给民众带来实惠,这是所有人都乐于看到的。

  居住在果阿的迪奥夫妇在当地繁华地带经营着一家洗衣店。他们说,这两天报纸上刊登了不少关于金砖峰会的报道,他们觉得,国家间的合作更加顺畅,老百姓无疑也将为此受益。

  果阿市民 迪奥:这对果阿来说是件好事情,我们期待着金砖国家领导人来到果阿,我们也期待着会议带来的成果。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是非常有效的,五国之间有非常紧密的合作,使得彼此都得到发展,这是非常好的理念。

  果阿市民 萨维亚:这是果阿的大事,我们很关心,有新的变化很不错,我们很激动。

  虽然金砖国家在地理上相隔遥远,在政治制度、发展模式、文化渊源上存在诸多差异,但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代表,金砖国家象征着新生向上的力量,金砖国家的命运也因此日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果阿市民 布林格特:我们希望这些国家以及世界上的所有国家,都能走到一起来,为我们的国家带来和平。我认为这是金砖峰会要关心的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另外,现在经济发展不太好,我希望各国领导人能给我们国家和其他国家带来思路,使经济发展得以提升,希望我们的国家和其他国家经济共同得到发展。

  而对于中印两国关系,当地市民也表达了他们朴素美好的愿望。

  果阿市民 布林格特:中国和印度都是非常好的国家,我们去过中国,看到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也很开心你们到我们国家来,到果阿来,我希望再见到你们,你们都是友好的人。我们希望两个国家能走到一起来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樊英武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谁的演说对特朗普的杀伤力最大?
  • “爱情账单”——城乡婚事成本调查
  • 八十年前红军银行存折是什么样子的
  • 偷袭珍珠港后日本舰载机为何不敌美军
  • 这部马来西亚神剧,看完真的高潮了!
  • 大叔的魅力:前有田朴珺后有张靓颖
  • 秋天去哪?北京十大赏秋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