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6日12:00 新浪环保

分享

  随着季节的转变,又到了一年中最温暖的夏季,虽然夏季雨水充沛,对空气中的灰尘等污染物起到了冲刷作用,但依旧要为雾霾做好防护的准备,为什么?

  雾霾一年四季都存在着,春季的沙尘(北方较为明显),夏季的光化学反应都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因素,对于夏季来说,降水提升的湿度反而利于气溶胶粒子和雾霾天气形成。所以对于空气状况,我们无法控制,但却可以调节家中的空气环境。

  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感性的存在空间,在家中可以放下包袱,享受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同时伴随居民收入的逐渐提高,人们对家的质量也有了新的标准。很明显,空气质量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项,间接也对家电企业提出了新要求。

  在之前的评测中,我们讲过拥有软硬件配服务的海尔正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交互平台,为智慧空气生态圈打造了一个完美的闭环。近期,海尔好空气这款App再一次迎来升级(V2.7),让健康生活延伸到了更多维度。

   低维度沉淀高纬度升华

  有人曾说低维到高维的升华,需要先覆盖所有的低维层面,有点与中国的‘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语大相径庭,其中心思想就是在于积累与沉淀。海尔好空气V2.7版本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在小细节方面进行了完善,可用性变得更强。

  1、实用性更强的登录方式

  从登录界面来看,新版加入了微信、QQ第三方登录方式,虽然在之前的版本中拥有了微博登录功能,但明显不足以满足现今的用户需求。在微信占据碎片化时间的年代中,所有应用都对微信展开了怀抱,虽然这只是一个基础功能,但实用性却极强。可以尝试使用手机号码注册。

  2、功能与UI双轮并进

  登陆后便可以享受海尔好空气的全部功能,连接设备后(此次选择空调进行参考)可以对房间名称进行地点说明,避免了多场景下造成的误操。

  房间选择和此前并没有不同,在连接成功后亦会提示是否将这个环境设定为孕婴空间,不同的是通过点击城市选择栏,可对位置进行所需要的标注。

  2.7版本的海尔好空气,明显在UI界面上进行了加强,扁平化的设计极具现代科技感,圆圈中的健康绿,亦是一种视觉享受。

  3、一本永不丢失的说明书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头疼的物件就是放在每个产品中的说明书,而白皮书最大的问题就是易丢失,即便是存放起来,亦无法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避免丢失带来的麻烦,海尔好空气2.7版特意将贝享空调5款机型的说明书嵌入到应用的对应界面当中,一个小细节的完善解决了一些用户都没有想到的麻烦。

   4、时时刻刻的睡眠呵护

  睡眠曲线是海尔好空气的一大特点,睡眠曲线能够在睡眠时根据之前设定好的温度进行自行调节,以保障用户不会因为温度造成的起夜现象。

  在之前的版本中,睡眠曲线就如同设定闹钟一样,用户需要预先设定好一个睡眠时间范围,若是提早或是延误睡眠,则需要进行手动调整,极为不便。

  2.7版的海尔好空气睡眠曲线页面将以往的时间段(00:00-23:00)变更为时长展示,现今只需要通过滑动便可开启睡眠曲线,即便是午睡也可不必再进行时间上的设定。

   5、室内外检测仪

  除了室内环境,室外空气质量也被用户所关注,毕竟室内外的对比能够有效带来“满足感”,亦能为出行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

  在每一个连接成功的设备页面底部,均会有相关的数据对比。遗憾的是,由于此次评测环境过于空旷,周边伴有其它设备干扰,数据并没能获取出来。

  若是在家中长时间使用的话,坐标上会出现两条不间断的曲线,一条是来取自内机传感器的室内温度,另一条则是取自外机传感器或城市天气信息的室外数据。

   健康空气的智慧管家

  虽然在2.7版的海尔好空气中并没有加入过多的技术功能,但却明显能够感受到每一个功能模块的优化,甚至覆盖到一个不起眼的“解除绑定”按钮。

  智能化的操作模式,配合更加符合用户行为的设定,海尔好空气俨然成为了一个‘家庭空气管家’,不仅能让健康生活变得更加智慧,还提供最专业的空气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可谓想用户所想,思用户所忧,做用户所需。让用户感受到健康的同时,也将自家的战略悄悄落地。

责任编辑:邵青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毒杀”日本教授的中国矿泉水(图)
  • 能否建立艾滋儿童异地保密入学制度
  • 别闹了,欧洲哪里还有“皇家”?
  • 杨绛: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
  • 10年后,小雪成网红脸,刘星成痞子男
  • 赵格羽:借钱给男朋友到底有多傻?
  • 出行要划船的童话般日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