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20起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7:37  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发现20起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李静)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二十六日宣布确认在美已发现二十起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同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称,纽约州和俄亥俄州分别确认八例和一例猪流感患者。此前,加利福尼亚、堪萨斯和得克萨斯州报告有十一人感染猪流感。

  纽约市皇后区的私立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二十六日确认该校八名学生感染猪流感。在过去一周,该校约一百名学生和一些学生家长都出现了流感症状。其中部分学生曾在两周前的春假期间去过墨西哥。

  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已经宣布二十七、二十八两日停课,纽约其它学校学生仍将正常上课。

  贝塞尔称,在美国发现的猪流感病毒与引起墨西哥疫情的属同一种病毒毒株,但美国患者病情较轻,尚无死亡案例发生,一些患者已经康复,其余的也在康复中。造成美国与墨西哥猪流感患者病症严重程度不同的原因目前仍未可知。

  墨西哥目前是猪流感疫情的重灾区。最新疫情报告显示,墨西哥已有八十一名猪流感疑似患者死亡。自四月十三日发现首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至二十五日,墨西哥各大医院已接待疑似病例共一千三百二十四人。墨西哥首都的所有学校均已停课。

  世界其他地区也陆续出现猪流感病例报告。加拿大卫生官员二十六日宣布,加拿大已确认发现六例猪流感病例。而在新西兰、法国和西班牙,官方也分别宣布发现了猪流感疑似患者。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是应对此类事件的“标准处理程序”,奥巴马总统一月份就职期间以及几个月前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洪水肆虐期间,相关部门都曾宣布过进入紧急状态。

  她还表示,美国不会阻止游客入境,但一些游客可能会被要求接受相关测试。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但并未宣布任何针对墨西哥旅游禁入的建议。美国也未发布任何旅行提示。美利坚航空公司二十五日开始允许旅客更改或取消前往墨西哥的行程。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国等地也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其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此次猪流感疫情发现多个人际传染病例。(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