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列腺增生手术后锻炼盆底肌肉有助减轻尿失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9:45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刘坤

  问:我今年68岁,今年9月初做了前列腺增生(微创)手术。手术后老觉得每次都尿不干净,经常出现尿失禁,开水龙头听到流水的声音都会无法自控地排尿。请问是怎么回事?

  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张祥生主任医师答:前列腺增生手术后,一部分患者会发生尿频及轻度尿失禁。前列腺增生手术一般是经尿道将增生的前列腺切除,绝大部分患者术后能保留控尿功能,但有些患者术后出现憋不住尿的情况。常常在用力咳嗽、打喷嚏或膀胱憋尿时有尿漏出。大部分患者可通过锻炼盆底肌肉,做收缩肛门的动作,三个月到半年左右恢复憋尿能力。但如果手术中损伤了外括约肌,则要通过手术修复,或安装人工尿道括约肌才能治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前列腺 尿失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