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吃杏仁有助防治糖尿病和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8:57  新浪健康 [ 微博 ]
吃杏仁可防糖尿病和心脏病。 吃杏仁可防糖尿病和心脏病。

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229日报道,《美国营养学会期刊》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杏仁有助于防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

美国新泽西医科和牙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中增加杏仁有助于治疗与肥胖症和缺乏运动有关的占糖尿病总病例90%95%2型糖尿病。与此同时,吃富含杏仁的饮食还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体内缺乏胰岛素或者其身体利用胰岛素的能力下降,胰岛素的作用是葡萄糖进入细胞并转化成能量。当糖尿病得不到控制的时候,葡萄糖和脂肪就会长时间保留在血液中,破坏重要身体器官。

新研究对调查了65名糖尿病前期患者摄入富含杏仁饮食后的健康变化情况。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血糖水平高于正常值,但是还没有发展成为糖尿病。对比研究结果发现,与不吃富含杏仁饮食的参试患者相比,吃富含杏仁饮食的参试患者的胰岛素敏感度大大改善,其低密度脂蛋白(LDL,即“坏胆固醇”)水平也大大降低。

新研究负责人米歇尔·韦恩博士表示,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对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高风险人群而言,饮食结构的改变有助于改善发病因素,对控制病情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陈宗伦)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杏仁 糖尿病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