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人憋尿极易诱发膀胱炎影响肾脏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22  舜网-当代健康报

  ■ 杨凯艳

  63岁的林师傅患高血压十几年了。这几天夜晚温度很低,老人怕冷,不愿意从暖融融的被窝里钻出来上厕所,硬是憋到早上,实在憋不住的他才匆匆起来上厕所,没想到却突然昏倒在地。幸亏及时发现,送到医院抢救,才脱离了危险。

  尿液中含有毒素,如果长时间储存在体内,极易诱发膀胱炎。若细菌上溯则会引起尿道炎、肾盂肾炎,甚至影响肾脏功能。高血压患者憋尿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引起脑出血或心肌梗死。而如果在长时间憋尿后突然用力排尿,又会使迷走神经变得过度兴奋,促使脑供血不足、血压降低、心率减慢,诱发排尿性晕厥。

  憋尿还会对膀胱逼尿肌造成长期损伤,加速衰老。特别是老年女性,本身抵抗力就比较差,憋尿导致膀胱高度充盈,降低了膀胱黏膜抵御感染的能力,极易发生泌尿系统炎症。

  因此,一定做到有尿就排,千万不能因为一时怕冷而长时间憋尿,排尿时动作要慢,不要突然屏气用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年人 排尿 膀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