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液反应肾脏健康 小便呈浓茶色或为肾脏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1:05  家庭保健报

  一对准备结婚的年轻情侣来医院进行婚检,检查后医生告诉小伙子,他患上了尿毒症。身体看似无任何症状的年轻人,怎么就患上了尿毒症呢?

  这种情况在肾病患者中还真不少见,年龄范围在五六岁至90多岁不等,都因为“起病时没有任何症状、没有进行尿检”等各种原因忽视了肾脏疾病带给自己的一些“密码”提示,到医院一尿检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是慢性肾脏病患者。

  其实,尿液是审查我们肾脏功能的一面镜子。一般来说,如果您感觉自己排尿不适,或者发现尿液混浊、出现泡沫,尿液呈浓茶色、淡红色(如洗肉水)等异常状况的时候请高度注意了,这些很可能是肾脏受损的提示,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尿常规、B超等相关检查,发现异常尽早诊治。健康人群至少每年应进行一次尿常规检查,而对于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高风险人群,应该每3个月到半年检查一次尿常规。

  广东省中医院中医防治慢性肾病重点研究室主任 毛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尿液 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