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作者人数继续下降

2013年03月25日14:05  新浪传媒
新闻工作室员工数继续下降 新闻工作室员工数继续下降

  新闻容量

  本章内容主要讲述了在过去的十年中横扫了新闻报纸行业的商业动荡。我们认识到,虽然有一些读者最感兴趣的是不同的底线:当地的报纸会不会继续作为一份有价值的新闻来源,以及新闻问责机构而存在?这个行业还会继续稳坐对国家和国际事务进行深度报道的机构中的头把交椅吗?他们的调查内容还会一如既往的尖锐吗?或者说是这一部分的功能已经转移到了网络上,分担到像《Politico》和《ProPulica》这样的强有力的新实体上,甚至到博客以及公民观察员上去?

  从去年到2013年开头的这段时间内,对新闻工作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少,这与当前的形势有一些不同。美国报业编辑协会的年度就业普查通常都是在这份报告出版不久以后发布的。2011年,美国报业编辑协会通报称,美国的新闻工作室在过去一年里净减少了1,000份全职专业工作。根据一系列一直持续到2013年的收购/裁员的声明,我们预计2012年将继续减少1,000个岗位左右,这似乎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估计。

  新闻工作室员工数继续下降

  这将使该行业内的新闻工作室雇员人数,自1978年开始普查以来首次低于40,000人,自2000年以来这个数量就下降了30%。

  我们每年都坚持着同一个立场,该行业虽然目前的境况不佳,但是并不是在走向死亡,我们还会继续相信他们。然而,对读者而言,无论一份报纸是倒闭了还是削减为一周三期,然后将大部分的传统的记者和编辑换成一个较小的数字化专家团体,这也许并没有很大的区别。

  这就是说,《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及《华盛顿邮报》并没有通过一个覆盖领域广、人员齐备的每日报道,靠雇佣最有才华的作家、专栏作家、编辑,以及越来越多像《纽约时报》内特·斯尔伍(Nate Silver)和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这样的年轻新媒体专家队伍而摆脱当前的困境。这三份报纸也同样在将他们的新闻转移到传统的网页、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并且属于这支新兴队伍中的领军人物。

  读者群体从传统的纸质读物转移到数字化平台以及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已经导致在评估新闻容量时出现新的问题。数字化带来了一系列新型的新闻工作室岗位的定义——内容综合人员、社区对话协调人员以及技师。根据新的观点,人们可以说这些人只是将记者、编辑和图片记者等职位中的一些基本功能结合在一起,属于知识储备紧凑度不高的替代人员。或者,其他一些人认为,新的就业机会与报纸内容的关联更加紧密,并且由于读者对获得、分享和谈论新闻的喜好的改变,这样的模式将深化新闻和读者之间的联系。

  多年以来,数字新闻报道一直具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这部分新闻的成本很低廉,传播的费用更是接近免费。另外,无论何时何地用户希望得到这一部分内容他们就可以获取到,并且新闻的内容可以做到即时即刻的发布,这些特点都是一天只发布一次的纸质报纸永远不可能具备的。

  上述所有的优点都是事实,不过它还有一个特点十分明显,那就是如果希望能在所有的主流平台上提供这些内容的话,必然需要进行一笔较大的前期投资,随后还需要频繁地进行更新。例如说,设计一个顶级的iPad程序,需要至少一笔10万美元的前期投资;即使你退而求其次,也会花费大概3.5万美金。目前,大量的基于安卓平台的设备与苹果系列的电子产品在市场上竞争,一个软件版本适用不了所有的设备,这也促使各大机构们开始使用HTML 5技术进行软件产品的设计,这种技术可以根据平台的不同进行自主的重新配置,然后就能适应任何的设备的屏幕尺寸了。更广泛的说,报纸机构在数字化上的野心往往与笨重的、很快就会过时的内容管理系统产生碰撞。即使降低要求,但是就算是设计一个勉强让人可以接受的软件也需要许多人投入大量的努力。基本的网页往往都需要经过两到三次的再设计。

  用户们不希望听到任何对界面加载缓慢的解释(由于用户们迅速转移到别的东西上,有很多的广告都不曾被留意过)。现在对新闻工作室以及企业的其他部门的管理,似乎已经涉及到对无穷无尽的供应商进行选择的问题,管理者们需要通过定价对这些提供商进行分类,然后从中挑选具有兑现他们所承诺的服务能力的合作者。

  数字广告及其他新的收入来源

  自从2011年年底以来,报纸行业持续低迷,去年一年行业的数字广告收入增长只有3%左右。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出现了一些回温,但还不足以改变整个的市场行情。

  这些问题仍然与我们在过去数年里面指出的一样,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业内的竞争问题。

  数字广告是新闻报纸网站所应争取的一块大蛋糕,这一块的市场在过去两年里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根据eMarketer提供的数据,这部分市场在2012年里增长了22%。在相关领域的投资中,谷歌已经将这部分市场放在了数字广告收益中首位,和他们的主打业务搜索引擎地位均等。

  第二个问题涉及到定价点的问题。互联网上巨大的空间可供广告商们选择,这也导致网络广告价格的不断下降。一份由Zenith Optimedia在12月份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12年和2013年的数字广告的数量都在持续增长,但是给行业带来的收益却没有什么起色。于是随着价格的下降,让广告收益大幅增长的唯一途径,就是把这部分市场做大,或者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广告定制,实现更高的广告更新速率。然而,这样做的话会让整个行业倒退到与资金雄厚的行业巨头进行竞争的问题上去。

  一个新的机会出现在视频广告上,这部分内容的增长幅度相当大,有些机构说用户的需求十分的大,他们甚至没有足够的视频内容用来投放广告。但是,考虑到谷歌、Facebook以及网络在这一块的迅速动作,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同样也可以分享这一部分视频广告市场。

  另一个困难是,那种类似于全页面“覆盖”式的广告,虽然价格更昂贵的,但是往往也存在着惹恼观众的风险。

  这个行业在数字广告业务上的难题将继续存在着,但是在这个缓慢的发展过程中,也有其他的一些增加收入的项目开始出现。其中一个最广为人知的成功案例是,为当地企业提供数字营销服务,这些企业一直在寻求在社会化媒体上露脸的机会,但是却苦于没有门路。事件营销和其他的形式的赞助模式在当前的市场上,也相对比较受欢迎。

  另外一个机会是掌握一个针对专业领域的网站,正如《达拉斯晨报》去年对Pegasus所采取的行动一样,这是一个拥有完善设施及条件的以娱乐为主的网站。《今日美国》以及其他一些报纸机构找到一些专门关注体育方面的网站。

  Digital First Media,这是MediaNews和Journal Register的母公司,他们选择投入大量资源建立自己的广告网络,而不是将这部分业务拱手交给其他的机构。

  这些创新的举措为公司带来了文化上的挑战。所有参与其中的包括甘尼特、GateHouse以及Deseret在内的公司都注意到,一旦投身其中,他们就不得不从其他的报纸机构招聘具备从事这部分工作的员工,通常情况下,他们还需要在公司内部再创建一个独立的部门,从而保证他们与传统的纸质报纸业务不产生相互干扰。      

  广告收入的衰减速度变缓

  由于缺少可靠的评估这些新收入来源的措施,一种不正式的、被公司们用来进行商业信息秘密交换的替代品被催生出来:广告损失之间的差额,以及某个特定时期内的整体收入损失。譬如说,假如某一年的广告收益下滑了6%,但是整体的收益仅仅下滑的2%,这就是在收入来源进行交替过程中取得了进步的一个标志。

  由美国报业编辑协会提供的对美国6家上市公司开展的初步分析中发现,2012年的广告收入比前一年的下滑幅度要少7%,但是来自于发行量以及像数字部门这样的新类别的收入是增长了的。将这两部分综合在一起的话,整体的收益下滑幅度仅仅为3%。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

  即使目前这三个平台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从原来的呈指数的增长下降到仅仅称得上快的程度,但是它们的用户群体已经足够庞大了,并且还保持着继续增长的趋势。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在2013年1月份调查所获得的数据,在美国有接近一半的成年人拥有智能手机,31%的人拥有平板设备。这些平台所占有的新闻消费的份额正在变得越来越巨大。一些数字商务分析师预测,手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在很大程度上将取代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在新闻消费中所占到的低位。

  对这个情况各大新闻报纸也作出了回应,他们都必须或多或少地让他们所提供的内容,可以在移动平台上被查看到。审计媒体联盟(Alliance for Audited Media,原发行审计局)在2013年1月份发布的一份关于210家媒体公司的调查,调查中发现,到今年年底时候所有的人都将有可能会拥有移动设备。

  然而,目前还缺少一些关键的东西,那就是广告。根据以往在其他网站建设上反复印证过的经验,出版商们发现,目前到处充斥着各种非新闻的竞争内容,并且在广告和新闻阅读之间似乎很难建立一个较好的平衡。该行业从这些设备上获得的广告收益仍然少到可以忽略不计,更没有达到制定评价标准的水平。确实,皮尤研究中心2011年从一个涵盖了40份报纸的样本调查中获得了一些数据,然后发现移动广告收入,仅占整体数字部分收益中的1%的份额不到。

  去年12月份,媒体分析师弗雷德里克·费卢克斯(Frédéric Filloux)在他的《Monday Note》新闻速递上对当前的这个情况进行了一次总结。“移动用户群体是十分庞大并且处于增长中。非常好。但是将这一部分市场商业化基本上就是一个灾难。所以,我们从这里能走到什么地方去呢?”

  目前行业内所达成的共识是,只能先在这些平台上培养出足够庞大的用户群体,然后就只能希望广告和其他形势的新的经济收入来源能随之出现。正如上面所提到的,智能手机上的新闻应用程序通常都是免费的,而平板电脑应用程序的订阅又往往销售起来十分艰难,这两者都属于生成捆绑订阅收入的一部分。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被单独进行销售。

  尤其是是平板电脑,这是十分新颖的一个东西,目前代理广告商和出版商还在寻找怎样才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由一个广告商独家赞助的广告被投放出来,这种方式被认为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模式。来自皮尤研究中心/经济学家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人们在笔记本电脑上浏览新闻报纸网站的典型时间仅为3-5分钟,而使用平台电脑进行浏览所花费的时间一般比这个时间要长很多。一些读者说,他们希望在平板电脑上找到和阅读纸质报纸相似的体验。这表明,在这种设备上至少有投放广告建立品牌的潜力。

  12家报纸公司已经加大了他们的赌注,他们联合起来投资开发了一家独立的智能手机“探索”购物网站。新公司名叫Wanderful,它兼并了美联社尝试建立的一个类似公司,并且计划在本季度末的时候推出一个加强版的Find n Save网站。显然,他不会被并入到新闻网站中去,它会是一个在手机平台上用于产品搜索、比较价格和购买的站点,它所提供的内容和新闻阅读是具有很明显差异的。

  但是由于数字广告业务的发展缓慢,这导致纸质版本的报纸又值得我们再更多的关注一下,因为在纸质报纸中广告和新闻可以共存,真正的实物产品夹带着一些附加的内容被一起投送到了读者家中。目前,对印刷制品未来的共识似乎正在发生变化,业内认识的看法是,纸质报纸仍然会存在很多年,也许会长达几十年,占到行业收入和利润中越来越小但是依然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份额。

  丹麦学者​​拉斯穆斯·克莱斯·尼尔森(Rasmus Kleis Nielsen)在为牛津路透社研究所写的一篇报告中认为,我们已经越来越接近全数字化过渡过程的中点了。他说,加藤伯格的印刷创新用去了100年的时光才令旧的文学秩序完全失色。尼尔森得出的结论是:“旅行的方向很显然已经指向了‘新’媒体,但是‘老’的媒体仍然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并不会立刻大范围的消失。”

  发行量

  发行审计局2012年所采取的将一年分成两个6月进行发行量报告的举措,标志着发行审计局(今年改名为审计媒体联盟)第一次用新规则取代原来的每月都进行报告的规则。

  这些数据表明了一个受欢迎的稳定的现状。在最近发表的报告中,每日发行总量是一个最基本的数据。周末版报纸发行量原来一直保持着每年5%的增长,但是在2012年3月份这个趋势终止了,去年9月份时,它的同比增长幅度仅为0.6%。周末版报纸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11年的超级优惠券热潮的逐渐褪去,在这次促销活动中,一些折扣大人订购了多份纸质周末版报纸,从而让省钱的幅度最大化。

  然而,在这些看似静态的数据里有一些隐藏的变化。在最近的报告中,付费数字版占到了总发行量的15.3%,比去年上升了5.5个百分点。这对新收入的产生而言是有益的,前提是这些权限不是得自于免费的赠品,并且能够支持订阅价格的增长。但是对广告而言,现在将付费印刷产品中客户转移到付费电子产品上去会产生一定的负面效果,因为它们之间的转换比率如此之低。

  使用总发行量作为总结的度量单位的话,这就允许报纸机构们通过发行所谓的周末选择产品去取得他们所希望获得的数据,基本上他们都是用很少或者基本没有的新闻内容搭配成捆的增页,然后根据读者所需求的产品的编号提供相应的产品。

  此外,这些机构们被允许发行一些特别版本的报纸,这些特殊的类别包括免费的小报或者外语版本的报纸。所以,举例来说,《坦帕湾时报》在他们去年的报告中显示,他们的报刊发行量增长了73,000份,而这部分数值的增长,主要就是靠将他们所刊发的免费的小报版本计算在内而得出。

  该规则还允许对数字订阅进行一些重复的计算,只要这些平台都能按照一定的频率被访问的话。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出版物钻了这个规定的空子。审计媒体联盟正在推出新的措施,“总消费账户”这一参数将帮助广告客户减去原来数据中被重复计算的订阅量。

  在美国报业协会负责指导群众调查的约翰·穆雷(John Murray)对最近期审计媒体联盟发布的报告,进行了一个更深入的研究。他的分析证实了数字支付计划对这些数据放大的程度,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掩盖掉了在印刷版业务中的损失:几乎所有的增长都来自于这些最大型的新闻报纸,他们才是数字订阅用户增长和提供周日选择产品版块中最活跃的。穆雷发现,拥有50万发行量以上的报纸所发生变化的速度是相当迅速的,仅有64%的周末版印刷品能和相应的付费印刷制品对上号。

上一页123下一页

(编辑:SN05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专家称近年政府造城卖地拿走农民30万亿
  • 体育哈登4.5秒绝杀火箭胜马刺 热火26连胜
  • 娱乐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我死定了
  • 财经消息称下月起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 科技高通沈劲:手机拼核数让全行业陷入危险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最严”中小学减负令到底解救了谁?
  • 育儿幼儿称被幼儿园老师逼喝尿吃鼻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