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金马奖纪录片《千锤百炼》20日全国公映

2013年12月18日15:25  新华网
纪录片《千锤百炼》 纪录片《千锤百炼》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专电(记者王晓洁)院线的贺岁档上映纪录片,在国内尚不多见。《千锤百炼》是一部励志的纪录片,曾获第49届台湾地区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20日,该片将在全国公映。

  《千锤百炼》历时三年拍摄,讲述了山村拳击运动员的光荣与梦想、失败与痛苦。电影的主角有三人:中国最早的职业拳击手之一、会理二中的拳击教练齐漠祥与两位“90后”练拳少年缪云飞、何宗礼。三人都曾为“世界拳王”的梦想而拼搏,但最终谁都没有实现理想,齐漠祥与何宗礼留在了山村,缪云飞则进城打工。

  “表面上看,三个人都失败了,但是他们有梦想,虽败犹荣。”制片人韩轶告诉记者,拳击既是影片描述的对象,也是隐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擂台,只要坚持理想,就是成功。

  对于观者而言,影片表达的不只是一段追梦之旅——搏击的酣畅淋漓、四川梯田的秀丽唯美、农民工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国职业拳击的尴尬现状……《千锤百炼》好比一个万花筒,透过鲜活的人物故事,折射了转型中的中国的丰富图景。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